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年厦门楼市5个预言:周边城市房价恐难下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2 13:41

[摘要] 厦门经过几个“地王”的推动作用,年前开盘的几个楼盘成绩总体不错。与全国情况不同的是,厦门土地稀缺,越来越多企业被挤压到厦门周边区域开发,由于品质有所提升,周边三线城市房价将呈现上行趋势。

厦门经过几个“地王”的推动作用,年前开盘的几个楼盘成绩总体不错。与情况不同的是,厦门土地稀缺,越来越多企业被挤压到厦门周边区域开发,由于品质有所提升,周边三线城市房价将呈现上行趋势。

以上分析判断,今年厦门楼市仍处在上行期,若期间价格有波动,更多是来自政策的直接影响,诸如不动产登记、房产税等直接政策需要密切关注。

近日,一个马年楼市5大预言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也来预测一下,这5大预言在厦门是否有成真的可能?

1、三线城市房价会下降吗?以龙海建发·美一城的带动效应为例,厦门周边的三线城市如漳州、龙海、长泰等,这些区域房价不仅不会下跌,还有上行的可能。

2、厦门可能征收房产税吗?由于地少人多,环境优美,房价仍有上行空间,投资性需求也广泛存在。房产税扩容少不了厦门,最终怎么征收才是关键。

3、厦门保障性住房能否扭转房价涨势?保障房仍非市场主流,谈不上扭转,即便是达到一定的量,仍会被“地王项目”反平抑。

4、不动产登记会产生什么影响?对老百姓最直接的影响是异地住宅可能影响你的首套购房资格,有异地住宅的朋友在此政策出台前下手。

5、银行钱荒还会持续吗?是的,中国正在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而有消息称,下一步反腐银行是重点区域,而银行来自电商的储蓄压力也可能出现资金问题。开发商融资将面临更大挑战,同时购房者房贷款申请难度加大,风险会受到控制,但钱没那么容易拿到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