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各银行行长咋理财:嫌贷款利息高只全款买房

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4-02-18 06:30

[摘要] 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手中有点闲钱的市民都开始有了理财意识,但是究竟用辛苦挣来的钱做什么投资才稳妥?不妨来看看金融界的精英们如何打理自己手中的财富。

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手中有点闲钱的市民都开始有了理财意识,但是究竟用辛苦挣来的钱做什么投资才稳妥?不妨来看看金融界的精英们如何打理自己手中的财富。

记者分别采访了青岛各大银行的5位支行行长,其中有专业技术型行长,利用工作便利和掌握的信息,能让投资的年达到近10% ;也有守财“地主”型行长,因为嫌贷款利率高,只全款买房;还有肥水不流外人田型行长,闲钱全用来购买本行的产品,另外还有两名行长把钱交给“自己人”,即老婆或本行的理财师打理,自己则连网上银行都不会用。

专业技术型:一家股份制银行支行A行长

理财方式:利用掌握的信息,让年达到近10%

A行长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支行行长,同时也是一位理财达人。因此A行长家里的财产全部由A 行长一个人配置,想做哪方面的投资自己说了算。“因为家里的房产证上写的是我老婆的名字,所以投资理财这一块,我自己做,她也没意见,我们家的宗旨是,专业的事情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投资房产,是大多数家庭能够想到的资金保值方法,A行长也热衷于买房子,在银行工作,买房子自然是有先天的便利和窍门。“我买房子一定是贷款买,青岛的房价不用说都知道,随便一套房子都得一百万以上,所以全款肯定是买不起的,贷款买房,我一定是要利率打8.5折的时候买,一套房子能省下二三十万块钱的贷款金额。”

信托产品一直是A行长实时热门衷的投资。“80%的资产我会去买信托产品。我是从2009年开始投资信托产品的,信托产品的起点比较高,至少要100万元的闲钱,所以钱不够的时候我就找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亲戚一块凑,每年的能达到近10%,100万元一年挣9万块钱问题不大,所以说信托的比较高,这一块占了我投资的大头。”

A行长涉足基金产品的时间更早,2005年就已经购买基金了。“等我们这一批人挣到了钱,大家就都知道投资基金能挣钱了,2007年所有人跟风而上买基金的时候,我已经退出来了。我的一个理念是,不管是什么产品,当大家都开始疯抢的时候,我就退出来再选别的投资门路。”

“鸡蛋不能往一个篮子里放,我的钱大头都投资了信托产品,其余的闲钱就会做别的,股市里面我有一点钱,为的是关注整体经济动向。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产品也有投资,这个单纯是为了了解客户,和客户聊天的时候不至于对这一领域一无所知。”除了固定的资产配置外,A 行长还会投资一些既稳妥又灵活的产品,比如货币基金,万一有时候急需用钱,可以方便取出来。

另外,A行长还会购买本行的理财产品。“昨天刚买了一款预期率是6.1%,75天的短期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也算是稳妥性投资,一来是为了完成本行的工作任务,任务完成了工资也就上去了。二来自己银行的产品自己比较了解,购买起来也不用把钱转来转去,比较方便。”

A 行长还有一类投资,是既有乐趣又能带来实际的。“我个人对古玩这一块有兴趣,所以我没事的时候会去买点元宝、袁大头、花瓶之类的,每年都会增值,但是做这类投资的前提是要懂这个专业。”

青岛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 建筑业被列为高风险

房贷业务利润低遭银行抛弃:基于对房产风险判断

多地银行暂停房贷 记者调查:银行贷款规模管控

年初部分银行房贷意外紧张 或影响二手房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