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好的小高峰呢? 2月青岛楼市触底奠定"去库存"基调

————2月青岛新房成交6384套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近4成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张振丽  2014-03-03 00:00

[摘要] 3月1日,青岛楼市2月成交数据出炉了,但是未见“说好的楼市小高潮”,相反,2月份青岛新房和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1月份下降34%-39%不等。纵观一年来的成交数据,2月份青岛楼市出现“触底”危机,2月或奠定全年青岛楼市的“去库存”基调。

2月8日青岛公积金新政消息一出,楼市一片哗然,一时间热议如潮,褒贬不一。其中,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公积金新政让购房者的可贷额度大大减少,“新政很可能制造2、3月份的成交小高潮”。3月1日,青岛楼市2月成交数据出炉了,但是未见“说好的楼市小高潮”,相反,2月份青岛新房和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环比1月份下降34%-39%不等。纵观一年来的成交数据,2月份青岛楼市出现“触底”危机,2月或奠定全年青岛楼市的“去库存”基调。

2月青岛楼市成交各区域数据

图片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青岛新房成交6384套,总成交面积达640053平方米;其中,青岛住宅成交5393套,住宅成交面积达524391平方米。需要指出的是,2月青岛楼市成交量让人大跌眼镜,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1月均大幅下降,降幅高达34%-39%不等。

2月青岛楼市成交分析

制图:青岛房天下

2014年伊始,各界对楼市的预测就不容乐观,青岛楼市也“难逃劫数”。尽管如此,1月青岛新房成交量还是“逆市”破万达到10138套,多少给楼市留下些许安慰。因此,也有业内人士对2014年青岛楼市走势微有改观:“2014年虽不及2013年红火,但相信仍会以平稳为主。”

到了2月份,楼市开盘量开始增多,加上公积金新政闹市,购房者抢搭末班车,各界对年内第二个月份的期待值增高。但谁料,本该上扬的成交曲线却出现了骤降,这让本就走势不明朗的2014年青岛楼市再蒙上一层“冰霜”。

环比来看,2月份青岛楼市成交不尽人意,楼市蒙上一层“冰霜”;但是,纵观一年来(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的成交走势,2月份显然成青岛楼市“触底月”。

青岛楼市成交走势

制图:青岛房天下

从上图不难看出,2014年2月是继2013年2月,青岛楼市出现的又一成交“低谷”。2013年2月楼市正经历蛇年春节,成交量触底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内的。蛇年过后,楼市成交即可恢复元气,成交量虽忽高忽低,但总体维持在中高水平。

今年2月份,楼市经历了半个“春劫”,成交同比去年增长不少。不过,综合节假日等各种因素来看,2013年2月和2014年2月可谓是“半斤八两”。此外,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13:30,青岛新建商品房库存达到186056套,因此2月的“触底”或奠定全年青岛楼市的“去库存”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