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沧口旧铁路线暂不拆除 四流路汾阳路等将拓宽

半岛都市报  2014-03-26 08:43

[摘要] 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四流路拟拓宽,汾阳路与环湾大道高架桥要牵手,沧口旧铁路线暂不拆除……25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 ”,就市政 、道路、交通及停车场规划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王爱科) 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四流路拟拓宽,汾阳路与环湾大道高架桥要牵手,沧口旧铁路线暂不拆除……25日,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 ”,就市政 、道路、交通及停车场规划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当天的访谈中,出行难成为吐槽的焦点,不少市民期盼主干道的打通及拓宽。据姜德志介绍,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是李沧北部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已在规划中进行控制预留,下一步要进行拓宽。汾阳路与环湾大道高架桥问题,李沧区政府正在对跨铁路部分进行施工。

“四流路是北部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双向六车道从远期看满足不了车辆增长的速度,建议改成双向十车道。”网谈中,一名网友提出这样的建议。姜德志答复,四流路红线宽度为30米~40米,已在规划中控制预留建设条件,至于建双向十车道,下一步根据两侧实际情况、交通需求、南北两端疏解道路情况,与建设主管部门设计单位进行综合考虑,确定科学合理的方案。

烟墩山周边的规划也是咨询的热点。“从2013年起,就开始了楼山北部城区的规划研究,编制了楼山河口片区初步规划方案。”姜德志表示,片区规划范围西起海岸线 ,东至重庆路,北起白沙河,南至汾阳路—兴城路—唐山路,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规划为以生态居住、现代服务业和生活资料物流集散为主体功能、以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便捷的交通体系为支撑的复合型城市功能区。

停车场规划方面,金华路与瑞昌路交叉口附近目前没有规划公共停车场;原青专地块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整理,近期将进行土地招拍挂,规划为商业及住宅,配建2900平方米的社区体育中心及6班托幼。

■其他热点

问:团岛的拆迁改造计划中,会拆团岛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吗?

答:团岛农贸市场近期无拆迁计划,目前的危旧房改造也不涉及农贸市场周边区域。问:火车北站已经启用,沧口旧铁路线有没有拆除规划?

答:新铁路线建成后 ,根据规划,旧铁路线应逐步拆除,但目前原有铁路还承担着部分铁路专线的功能,近期无法拆除。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列入拆除计划。

辽阳西路184号将拆迁改造 采菊苑房产证还得等

青岛千万土豪装穷扮屌丝 因拆迁致富有数套房产

市民21年前拆迁经历:免费换大房子获奖"巨款"

国家实时拆迁法 实时拆迁补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