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热点:保定房价一日三涨 傻子才会买?

财经网  2014-04-02 07:41

[摘要] 近日受"京津冀一体化"影响,保定房价突遭热炒,在一片对房价将要崩盘的担忧声中,成为绽放在京津冀大地的一朵奇葩。怀着一颗好奇心,记者从北京出发,驱车往返500公里,对保定房市进行了实在探访。

最近受"京津冀一体化"影响,保定房价突遭热炒,在一片对房价将要崩盘的担忧声中,成为绽放在京津冀大地的一朵奇葩。怀着一颗好奇心,记者从北京出发,驱车往返500公里,对保定房市进行了实在探访。

缘起:"政治副中心"引爆保定房价

保定将成为"首都政治副中心"的消息传出后,有关保定概念个股开始大幅拉升。3月2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出台,明确表示保定要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养老等功能疏解。随即,保定房价一扫2月环比下跌0.68%颓势,原地"V"型反转:自2010年至今,保定房价维持在5000元/平米左右,价格基本稳定。但近几日,房市突然出现量价齐升的较大幅波动。面对突然涌入的炒房团和一日三涨的房价,当地市民和售楼人员均表示,"在保定从来没有过这场面"。

不差钱:购房者多为投资性需求

保定某售楼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3月19日保定成为"首都政治副中心"的消息传出后,前来咨询买房的人骤然增多,多数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福建等地。其中北京的。某房产门户网站近几日频繁组织北京看房团前来咨询购买,他们就刚刚送走三辆来自北京购房团的大巴车。销售人员表示,此次,是外地投资性购房者的突然涌入,炒高了当地房价。本地人根本没有这么大的需求,但房价的走高也反过来了刺激本地需求,因此,本地人也有少部分被迫加入购房者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