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限高 信号山周边不得超60米

青岛早报  2014-04-30 06:54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振东向大会作了关于《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修改一稿增加了有关自然风貌保护的内容。

昨天,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了解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振东向大会作了关于《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修改一稿增加了有关自然风貌保护的内容。

增加自然风貌保护内容

万振东说,关于总的修改和法规的体例结构,多数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城建环资委员会提出,草案的内容不够全面,主要局限于历史风貌和老城区的保护,自然风貌保护不够全面,主要局限于历史风貌和老城区的保护,自然风貌保护的内容偏少;条文规定比较笼统,缺乏约束力和刚性,建议进一步充实内容,作出更加明确、具体的规定,增加法规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针对这些意见,法制委员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认为,本法规保护的主要内容应基于城市风貌的整体考虑,既包括历史文化风貌,又包括自然环境要素、城市空间格局;既要保护已经形成的风貌特色,又要从城市建设发展角度,考虑城市风貌的延续、培育和塑造;除主城区的风貌保护以外,还要考虑各县级市的风貌保护要求。

对此,法制委员会组织对草案进行了调整:一是增加了有关自然风貌保护的内容,对海滨、山体、水体等自然景观进行保护,二是增加了有关风貌保护规划的内容,突出规划在城市风貌保护中的先行性、控制性作用;三是增加了具体性、可操作性的规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划,对不同风貌的保护措施、保护要求和建设控制的高度、距离、建设项目审批等,尽量做出明确、具体的规定;四是删除了草案中部分与《青岛市城乡规划条例》重复以及缺乏规范性的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