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推盘勇拼“红五月” 开发商加速推盘以价换量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4-05-15 00:00

[摘要] 在全国楼市风声鹤唳的大环境下,尽管高密的“金三银四”与去年同期相比成色略显不足,但最终也顺利收官。面对陷入观望情绪中的诸多购房者,高密楼市不断推陈出新,表现出了强大的抗压能力 。为冲刺五月,不少楼盘加大了推盘力度,“鹿死谁手”静待市场给出作答。

在楼市风声鹤唳的大环境下,尽管高密的“金三银四”与去年同期相比成色略显不足,但最终也顺利收官。面对陷入观望情绪中的诸多购房者,高密楼市不断推陈出新,表现出了强大的抗压能力 。为冲刺五月,不少楼盘加大了推盘力度,“鹿死谁手”静待市场给出作答。

楼盘

开放商加推楼盘以价换量

五月伊始楼市不温不火

“红五月”,一直是楼市成交的主力月,其中,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则是“红五月”的先锋,然而,小先锋打头阵却并没有带来楼市的疯狂,5月伊始的楼市卖场还是显得有些不温不火。虽然高密举办了房展会,给出了各种优惠力度以期聚拢人气,但在成交上仍旧亮点不足 ,而不少开发商考虑到五一出行的人数增多 ,亦选择了五一过后开盘。

据了解 ,4月份高密市的商品预售房共出售243套,环比下降66% ;商品现售房共出售42套,环比下降 45.5% ;二手房成交量为134套,环比下降74.5% 。从数据上看,无论是期房、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与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而为了冲击销量,扭转局势,今年5月份会有大量的楼盘上市。

开发商加速推盘以价换量

在信贷收紧、政策不明朗等多方因素的大环境冲击下,面对2014年上季度不如人意的市场预期,近日,记者走访高密房产市场了解到,为限度地吸引购房者的目光,五月伊始,不少开发商都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推出“九折优惠”“一万抵N 万”“买一送一”等优惠,旨在释放购房者潜在的购房需求。

虽然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大幅度让利,但在商品房的价格调整上却并没有太大动作,从季度监测数据来看,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4405元/平方米,同比(4337元/平方米)上升1.57% ,价格相对平稳,变化不大 。

“在传统意义上来说,一年当中 ,房地产市场一般有两个旺季,分别是 4月、5月和 9月、10月。”据方圆美墅的销售顾问介绍,随着库存的积压和年度销售目标带来的压力,不少房企在5月预计会有更大规模推盘或优惠活动,否则未来的销售会很被动。”

期待刚需拉动市场回暖

面对目前的市场现状以及楼市观望情绪的日益高涨,不少开发商对五月楼市还是持乐观态度 。“多数购房者在经历了金三和银四的等待之后,应当会选择在五月份置业,所以 ,五月楼市成交量应当会有较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性。”方圆美墅的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很难说只要推出一个新楼盘,就能吸引足够多的注意力和购买量,因此除了价格,更多的是要考虑区域内需求特点和配套情况。

据了解,3、4月份销售前五名的楼盘大部分集中在朝阳街道 、密水街道和经济开发区 。而销售的客户人群也多是以刚性需求以及改善性住房为主。“刚需类客户的针对性优惠对销量提升最为明显,毕竟低价是刚需的主要诉求。对于刚性需求的部分群体来讲,房子总是要买的,重点是能否拿到满意的优惠,因此,并不会无限制地一直观望下去。”

文/图 记者 马菲菲

房天下"滴滴看房"玩转红五月 热门大盘"一惠到底"

购房者信息倒卖内幕调查 客户电话号码50一个

岛城购房者青睐地铁盘 投资自住两不误

典型城市楼市成交继续萎靡 5月多地或推救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