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归去来兮:买房难落户难 青岛毕业生难负重留守

房天下   2014-05-24 01:16

[摘要] 随着近日《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在网上的疯传,青岛买房族的敏感神经再次被拨动。虽然地图中显示,青岛属于“买房中度痛苦城市”,但仍要不吃不喝8年才能攒够一套80平米住房的首付,这让岛城青年又是一把辛酸泪,但对毕业生来说,则是欲哭无泪。

随着近日《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在网上的疯传,青岛买房族的敏感神经再次被拨动。虽然地图中显示,青岛属于“买房中度痛苦城市”,但仍要不吃不喝8年才能攒够一套80平米住房的首付,这让岛城青年又是一把辛酸泪,但对毕业生来说,则是欲哭无泪。

成家哦

据悉,地图中的测算结果是以平均工资水平与房价基本水平进行换算得出的,但这个大家习惯被平均的时代,很多工薪阶层的工资水平并不能达到统计中的平均水平,而应届毕业生的薪资更是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

房价高消费 应届毕业生逃离青岛

青岛某高校应届毕业生李同学表示,今年毕业生工资水平普遍偏低,自己现在实习期的工资减去房租和生活必须费用,便已所剩无几,租房都已勉为其难,买房更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小李还表示,自己虽然很喜欢青岛,但在青岛买房毕竟不切实际,打算在青岛奋斗几年后,等工作稳定下来,再做打算。

而另一位即将毕业的学生小张在接受调查时则表示,青岛高房价、高消费实在是难以立足,看到有些学长每月交了房租便捉襟见肘的生活,自己决定回老家发展,虽然是二三线城市,但是生活成本相对较低,也不一定没有好的发展。

毕业生

房价让毕业生无力前行

买房难落户难 逼走往届毕业生

据房天下调查,接受调查的毕业生中,有近一半决定毕业后离青,大部分原因是青岛的高消费、高房价让人吃不消。但对于已经工作的几年的毕业生,离开青岛的仍是大有人在,在高房价让人无奈的同时,在青岛落户难也是困扰外地青年的难题。

青岛目前的落户政策是,需要购买100平以上新开发商品房,且一次性付清房款并取得房产证。对已毕业多年的青岛大学生的调查显示,除部分网友在父母支持下买房外,大部分外地毕业生仍是租房为主,即便买房也是分期付款,很少可以一次付清的,这又加大了落户的难度。

接受调查者张先生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家境一般,以现在的工资水平,即便8年不吃不喝,在青岛也买不起房子,而且青岛的落户政策那么严苛,即便买了房也落不上户口,以后结婚、小孩上学都成问题,倒不如回老家,买房容易,生活质量也更高一些。

而决定离开青岛的调查者,大部分都是因为即将或已经成家,为未来家庭及孩子考虑,回老家发展。

现在已经是5月下旬,又是一年毕业季,大批毕业生将离开校园,投入社会,作为90后的他们,面对青岛是去是留,又将是应届毕业生的一大难题。

地下商业项目几家欢喜几家愁 专家:谨慎投资

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再回落 大中小户型价格下行

房地产或出现拐点 房价短期内不会暴跌

市南崂山8热盘实时报价 3盘新开/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