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学毕业生好就业工资高 平均月收入4757元

半岛都市报   2014-06-10 10:01

[摘要] 6月9日,全国多数省份的高考已经结束,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正式发布。

6月9日,多数省份的高考已经结束,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指出 ,从近三届的就业率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本科学科门类中的管理学、法学半年后就业率持续上升,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的财经大类、医药卫生大类、文化教育大类、艺术设计传媒大类半年后就业率持续上升。

根据调查,2013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毕业生

毕业生就业收入图

率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就业率的专业类是能源动力类。毕业半年后就业率居前三位的专业是:建筑学、安全工程和地质工程。物理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化学成为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较低的主要本科专业。

2013届本科毕业生有17.2%的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毕业半年平均月收入排名前三位的本科专业分别为建筑学、金融学、软件工程,平均月收入为4757元、4407元、4406元。学前教育、临床医学、化学三个专业则成了薪资较低专业的前三位。

专家表示,从大学生连续三届就业的城市类型分布上来看,仍然集中在泛长江三角洲区域、泛渤海湾区域、泛珠江三角洲区域,超过7成的本科毕业生集中在上述3个区域就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