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地产商:21世纪全球一流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6-13 10:00

[摘要] 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出海”步伐也在加快。尤其是最近几年,持续的调控过后是国内房产市场开始下滑。在严峻的形势面前,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目光转向海外。万科在美国开发的房产受到当地华人热捧的案例,让不少房企决策者相信,走出去,会有别样的一片天。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出海”步伐也在加快。尤其是最近几年,持续的调控过后是国内房产市场开始下滑。在严峻的形势面前,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目光转向海外。万科在美国开发的房产受到当地华人热捧的案例,让不少房企决策者相信,走出去,会有别样的一片天。

不一样的市场空间、不一样的消费群体以及不一样的政策环境,这些都在考验着中国房企的适应能力。这其中有机遇,更有未知的风险,不过无论怎样,已经有这样一批先行者,开启了中国房企的品牌全球化之路,更为广阔的市场和机会,正向这些中国开发商们敞开大门。

“改革开放数十年以来,房地产也许会是个最接近全球化的行业。”上述预言来自于英国地产商邦瑞集团驻中华区首席代表白兮。继碧桂园、绿地之后,越来越多的境内开发商开始走出国门,房地产迎来了一波前所未有的“出海热”。而白兮认为,天时、地利、人和,均在中国开发商那里,境内开发商的“出海热”只是开始,他们所面临的机遇是前所未有的。抓住这个机遇,国内房企就有机会成为世界一流的房地产品牌。

中国地产商会在21世纪成为全世界一流的房地产品牌吗?几乎所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国际开发商都认为,这种可能最终会成为现实。但是,中国地产商成为世界一流品牌的道路却注定曲折。无论是产品,还是管理,中国开发商和境外的同行相比,都有着明显的差距。当然,中国房地产商在资金上的优势,有助于帮助他们克服技术和管理上的劣势。

优势:资金和客户资源/

“世界房地产企业资金排名靠前的多是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白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房地产商的资金实力可以保障他们在全世界范围内总能拿到优质地块,这让很多国家的开发商望而生畏。

海外的一位中介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2008年以后,很多国家的大地产商纷纷倒下,这使得中国开发商在全世界的扩张根本不会遇到当地企业的有力抵抗。

这样的说法并不新鲜,记者之前在马来西亚实地调查时,就被当地的业界人士告知,马来西亚本土的开发商资金规模实力和中国开发商相比,有如小舢板和航空母舰的差别。当时据记者了解,马来西亚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规模只有几千万元人民币,而中国开发商的资金规模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元人民币。

凭借雄厚的财力,中国房地产商总能在境外获得相对优质的项目。除了资金,在国内的地产市场,境内开发商也较境外开发商更有优势。知名房地产研究人士蔡为民说,境外的地产项目由于市场小,消化周期都比较长。但是,境内开发商因为拥有源源不断的客户资源,往往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卖掉房子。

在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眼里,在东南亚等国家,中国开发商还有一项当地开发商没有的优势:相对廉价而又听话的施工队伍,不会放慢工程进度,工作效率更高。

楼市上演谁先认输游戏 开发商购房者政府互不让步

银监会:关注开发商资金断裂风险 房产风险意识提升

开发商暗中降价撬需求 部分二手房议价空间超一成

开发商承压销售目标:降价范围将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