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亚太地区跻身全球投资存量之首

房天下  2014-06-13 11:48

[摘要] 澳大利亚/香港:戴德梁行今日发布第40期Money into Property研究报告,指出投资者持有的商业地产存量达12.9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研究报告所涵盖的三个地区均录得增长,其中亚太地区增长9%达4.6万亿美元位居第一,欧洲地区微增2%达4.4万亿美元,北美地区增加3%至3.9万亿美元。

·全球在2013年投资存量较去年提升4%达12.9万亿美元的历史值。亚太地区凭9%的增长率取代欧洲成为全球投资存量之首。

·尽管市场对中国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及潜在供过于求的顾虑日益严重,但中国54%的杠杆水平仍低于北美地区(65%)及欧洲地区(56%)的平均水平。

·跨境投资者在2013年的全球投资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投资额提升22%至5230亿美元。不同与其他地区,亚太地区的跨境投资不甚活跃。

·2013年亚太地区的平均流动性比率虽落后于全球4%的平均水平,但仍创后危机时代记录。流动性被跨境投资者视为实施战略的关键因素。

澳大利亚/香港:戴德梁行今日发布第40期Money into Property研究报告,指出投资者持有的商业地产存量达12.9万亿美元的历史值。研究报告所涵盖的三个地区均录得增长,其中亚太地区增长9%达4.6万亿美元位居,欧洲地区微增2%达4.4万亿美元,北美地区增加3%至3.9万亿美元。

亚太地区投资存量在2013年超越其他地区成为全球领导者,但地区内表现并不平衡,除中国及部分东南亚国家发展迅速外,日本及澳大利亚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我们认为,当地货币兑换美元的贬值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尽管如此,地区内的一些国家仍提供了诸多的相对价值,长远来看,受地区规模及流动性吸引,投资者将持续关注亚太地区。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商业物业贷款的流动性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关注。2013年,当地货币私人债务增长16%,与亚太地区投资存量增长情况持平。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约占中国私人债务的46%。驱使我们对地区内主流市场负债情况做进一步分析。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研究部主管聂安达表示:“中国政府对商业银行贷款限制的升级,促进了非银行机构贷款渠道的飞速发展。市场对贷款方偿还非金融机构贷款或者从非金融机构再融资的能力的顾虑愈加严重,而中国多地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供过于求现象更是刺激了这一顾虑的加剧。开发商对回报的要求及偿还这些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的压力亦随之加大。尽管如此,中国54%的杠杆水平仍低于北美地区(65%)及欧洲地区(56%)的平均水平。”

市场情绪得到进一步提高。过去几年,我们观察了这一显著变化,特别是信贷市场的显著提高,而这恰与投资方的风险偏好不约而同。的变化体现在贷款方对信贷市场复苏的期望,有超过40%的贷款方认为今年市场将出现回暖,而前几年这个比例且不足20%。

DTZ戴德梁行东南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区研究部主管Doic Brown补充說:“后危机时代的2013年,跨境投资突破纪录的23%增长率使得全球商业地产投资额增加22%至5180亿美元。亚太地区投资额增加22%至980亿美元(剔除土地交易),而跨境投资额则较为平淡,录得15%的增长率。活跃的离境投资者主要来自中国及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日本则被列为投资目的地,但英国及美国也同样受到关注。”

DTZ戴德梁行实时发布的交易型指数「TBI」,也同样验证了投资存量及投资额的上扬趋势。TBI指数中的三项次级指数表明,2013年三个地区内的价格延续近年来的复苏势头继续上涨。在完成戴德梁行欧洲地区交易指数TBI后,我们亦在分析中增加了全新且独立的亚太地区次级交易指数TBI。交易型指数,不同于传统的估价型指数,能更好的反映价格变化情况。各个交易指数的次级指数均独立跟踪地区内的商业地产交易情况。尽管我们实时发布的欧洲地区TBI次级指数,价格上扬已出现停滞的现象,而亚太地区TBI次级指数则出现了两个季度的下降。但该观察目前仅基于对近期内少量样本的分析,目前得出任何实质性结论仍略显草率。

该报告的合作作者、DTZ戴德梁行全球研究部主管 Hans Vrensen总结稱:“在全球流动性持续得到优化的背景下,国际投资者在不同市场选择实施其投资战略时,拥有在本地市场获得交易资金的能力显得至关紧要。从不同地区的流动性比率情况来看,2013年,全球平均流动性比率上涨至4%,北美地区流动性比率实现大幅复苏达6%,亚太地区的平均流动性比率虽落后于其他地区,但仍创后危机时代记录达2%。三大地区目前均处于远期平均水平之上。流动性对投资者而言非常重要,目前欧洲仍是最吸引跨区域投资的地区。”

展望未来青岛商业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青岛各大商圈发展势头迅猛 商业地产趋好

戴德梁行:小宅可塑性高 市区郊区多样用途

戴德梁行:用专业、服务与质量创造行业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