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上半年青岛楼市政策回顾:新政频出依然托不起市场

——2014青岛楼市年中白皮书系列之政策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4 06:57

[摘要] 2014年上半年,青岛楼市政策频出,纵观各种政策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最喜喜不过刚需族,他们希望楼市继续保持平稳。甚至希望楼市下跌,这样离买房的目标就更近一步了,最忧忧不过开发商,上半年楼市交易大跌,半年大考在即可谓压力山大,2014上半年青岛楼市都有哪些重要政策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青岛公积金新政:让刚需很受伤

政策提要:2014年2月7日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处传出消息,自3月10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也将实施新的管理办法。本次公积金新政“收紧”,申贷缴存标准和公积金贷款限额门槛双双提高,给不少买了房还没办下公积金贷款的准业主,以及打算用公积金买房的购房者当头一棒。

公积金新政让刚需很受伤

公积金新政一出  不少人就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相关政策

政策分析:公积金新政基于公积金管理现状和需求出发,并非以调控为目的。

政策影响:新房市场影响较大,首先体现在部分购房者搭公积金新政末班车,公积金管理中心出现集中办理公积金现象。第二,部分新房购房者被挡在门外购房计划遭破坏,被迫推迟购房计划。第三,在购房者心理影响较大,短时间内会出现观望情绪。

二手房市场影响不大,原因主要为三个方面:首先是从公积金贷款总量比例来说,青岛全市贷款已经突破千亿级,但是公积金贷款为百亿级,仅占到10%左右的比例;其次,本次出台的新政并不是以调控为目的,而是基于公积金管理现状和需求出发的;第三,有数据显示青岛平均每套房的贷款额度为40万元左右,新调整之后的额度并没有远离这个数字。

5月仅15城房价环比上涨 青岛房价同比上涨6.4%

房企"期中考"冲业绩 岛城楼市呈现出供需两旺

国统局数据曝房价"假摔"真相 青岛房价稳中有涨

青岛等多城市闹乌龙:又被"限购令"摆了一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