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限购松绑 房地产市场成交还未完全苏醒

青岛晚报  2014-08-06 09:07

[摘要] 青岛限购松绑,房地产市场成交还未完全苏醒,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政策的出台,总会有一个被消化、充分解读的过程,仅从几日甚至一个月的变化上或者很难看出变化,但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更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政策的出台,总会有一个被消化、充分解读的过程,仅从几日甚至一个月的变化上或者很难看出变化,但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更值得期待。

8月1日,岛城楼市限购政策调整,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这几天的微信圈里,有开发商在晒实时的楼市促销广告;也有中介公司趁机推销高端改善盘特价房源;有媒体在做调查,“限购松绑,你会考虑再买第二套吗?”昨天,是青岛房地产限购政策松绑第五天,记者探访发现,在新政刺激下,看房者数量猛增,但五日来新房网签数量变化并不明显。

数据五日成交不温不火

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自8月1日至8月5日下午6时,全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共计1392套,连续五日成交量均没有突破7月31日限购政策调整前一天的成交量。其中,普通住宅签约量共1329套,占所有新建住宅的95%以上。全市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成交仅有52套,此次部分放开限购的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个主城区的新建大户型住宅交易量更是低迷,8月前五天的成交量合计仅有21套。

纵观青岛限购三年半以来的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成交量,2011年—2013年的年成交量分别是4931、6298、8196套,三年日均成交量约18套,2014年上半年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总数为2048套,日均交易11套,均比最近五天平均数据更高。

反映卖方兴奋买方慎重

市民吴先生昨日路过海云庵广场,被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打出的广告逗乐了。“广告大字写着‘限购取消,出手好时机’,仔细看下面一行字‘杭州路上85-130平方米高得房率,稀缺景观华宅全城热销’。边上还盖了一个大戳‘青岛限购取消’。”吴先生摇头苦笑,“这不是误导人么,明明144平方米以下房子没放开限购,这地产商真能造势!”

不仅房地产促销广告翻新花样,有房产中介还趁机将高端特价房源发进了朋友圈。“2009年购入价513万元,现网上报价530万元。178平方米崂山观景阳台房。”

上周日,一家电商也借机召集网友去城阳看房。工作人员称,“今年以来看房车经常空出半数座位,现在城阳限购取消了,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之外,去新城区看房的人明显多了起来。”链家房产工作人员称,最近几天带看房的频率明显增多,“平时一天带看只有一两组,这几天已经能达到五六组。”

热闹的看房场景并不意味着楼市回暖。被问及是否打算出手买房,张先生表示,他的预算比较少,一直在看李沧、城阳的房子。现在城阳限购虽然取消了,但贷款利率没有打折,担心购房以后每个月还贷压力太大。

分析“金九银十”或可期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限购前五日正逢一个双休日,因此交易量下降属于正常情况。“根据二手房交易流程,理论上需要天挂牌、第二天网签合同、第三天买卖过户,实际上需要更长周期,因此从成交上看不出限购调整的影响。”某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说。

“从已经解禁的20多个城市来看,成交量也没出现明显的上涨表现。除了政策公布之后的几天,出现前期积累客户的集中签约以外,均未出现明显的成交放量或价格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限购解除在购房者心理或者市场导向上的意义更大。

还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个政策的出台,总会有一个被消化、充分解读的过程,仅从几日甚至一个月的变化上或者很难看出变化,但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更值得期待。邓国华表示,三季度成交量有可能放大,但价格不会有明显上涨。四季度是否再现“小暖冬”,那就取决于信贷政策、购房心理、促销力度等多种因素了。

主城5400余套大户型待嫁

据数据对限购政策调整对岛城主城区的影响做了分析评估。目前在市南、市北、李沧及崂山四区,截至7月底共有144平方米以上可售房源5400余套。其中,140-170平方米住宅库存占比较大,主要为改善型洋房等产品。其次为200-250平方米左右房产,多为大平层产品,目前市场接受度较低。400-450平方米房产总价较高,多为临海高端产品,去化周期最长。购买大户型的客户购买力受限较少,主要在意区位价值和项目品质,故限购取消对他们的影响有限。从区域库存上看,市南区和崂山区最为集中。近期大量临海豪宅集中上市,恰逢市场冷清,去化情况均不理想。而市北区和李沧区的存量多为大面积的改善型产品,集中浮山后周边和东李区域。原四方区供应产品多集中在刚需和首改,大户型占比较小。因此,青岛限购政策调整对于主城区市场,无论是客户需求还是存量压力,影响都相对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