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再降 下半年或难止跌

半岛网  2014-08-19 11:51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4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6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仅有2个。其中,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上涨2.7%;这是青岛新房价格今年继5月份后出现的第二次下跌。

昨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4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6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仅有2个。其中,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上涨2.7%;这是青岛新房价格今年继5月份后出现的第二次下跌。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半年青岛的房价仍将继续下行,黄岛和即墨下行将最明显。

青岛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再降

:64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温州降幅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与6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降的城市有64个,其中,杭州下降指数,为2.5%;持平的城市有4个,包括郑州、西宁、牡丹江和温州;仅有厦门和大理两座城市逆势上涨,分别上涨0.2%和0.1%。

与去年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其中浙江省占2个,为杭州和温州,分别同比下降2.5%和4.1%,而温州市也成为7月份价格下降指数的城市;而宁波和无锡则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持平,并无变化;其余的65个城市,价格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其中涨幅的为厦门,指数为7.2%。

青岛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再降

2014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青岛:房价现今年第二次下跌 环比下降1.2%

青岛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2.7%,这是今年继5月份以来,青岛房价第二次出现下跌。据了解,今年5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较4月份下跌了0.1%,成为连涨4个月后的首次下跌。但6月份的数据显示,其在5月份的基础上,又环比上涨了0.2%,直到7月份,又出现了今年以来第二次房价下跌。

青岛90-144㎡新建商品住宅降幅

按面积分类来看,90㎡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2.0%;90-144㎡的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3.1%;144㎡以上的环比下降1.2%,同比增长2.8%。由此可以看出,90-144㎡中等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降幅。

分析:未来半年青岛房价将出现分化

对此,业内表示,自今年三、四月份起,青岛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就开始收窄,因为不少开发商面临项目库存压力大,销售不畅的情况,纷纷搞促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房价指数。“之后的几个月,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低价跑量’的行列,而7月份明显增多,因此房价指数出现下降是必然的。”

马光明同时表示,未来半年内,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的可能性很小,预计每月都会呈现小幅的下跌趋势。“当然具体到每个区域,情况也不尽相同。比如李沧和老四方的库存不高,整体去化压力不大,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黄岛和即墨的库存量在整个青岛市排在前列,但需求量不高,因而未来房价下行趋势会比较明显,目前即墨就有楼盘已经打出‘68折优惠’;而城阳虽说库存量也不小,但它是个活力区,整体需求也较旺盛,因此未来房价可能较适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