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办理最快15个工作日 11种情形可提取公积金

房天下  2014-08-22 10:13

[摘要] 21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为民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针对“公积金服务监督”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表示从贷款受理到贷款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取得贷款抵押权证后一般情况下10天左右即可发放贷款。

21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为民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针对“公积金服务监督”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表示从贷款受理到贷款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取得贷款抵押权证后一般情况下10天左右即可发放贷款。

公积金提取需符合十一种情形,办理周期15个工作日

网友提到今年经更新了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想要咨询一下提取公积金的政策。以及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间周期问题。李为民介绍到:根据2014年实时出台的《青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新增了一些提取情形。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齐全情况下,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申请人,从贷款受理到贷款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之后是签订合同、合同各方盖章、抵押登记报卷环节;办妥抵押登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执抵押登记权证后,进入贷款资金按计划发放环节。

缴存职工只要符合下述11中情形中的任何一种,均可持相关证明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三)租赁本市住房自住的;(四)离休、退休的;(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六)出境定居的;(七)享受本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的;(八)与本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2年(含2年)以上的;(九)户籍迁出本市或户籍不在本市,与本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离开本市的;(十)职工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患重病、大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十一)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另外,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公积金提取时间并未进行限制,只要在工作日携带相关资料即可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但公积金提取次数每年限制1—2次。

市民可以申请办理部分提前还款 二手房办理公积金贷款35万

李为民解答网友对公积金贷款期间是否可以提取还款问题上表示,贷款期间可以申请办理部分提前还款和缩短贷款期限。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惠民利民作用。

自2013年6月8日起,青岛市取消了借款人提前部分还款的次数限制,部分还款次数限制取消后,借款人能更加合理、灵活安排手头资金,有效减轻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减少贷款利息支出,降低购房成本。

同时,借款人在借款期间,可根据自己资金情况,申请办理缩短贷款期限,调整月还款额。根据政策规定,借款人正常还款一年以上,信誉良好,没有不良还款记录,申请时点无还款且同意抵押物抵押期限不作变更,就可以提出贷款缩期申请。需要注意的是,组合贷款的期限变更,还应征得组合贷款银行的同意,并且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变更期限要保持一致;此外,首次期限变更应以合同期限为准,缩短的期数要以12的倍数(年)进行变更。

李为民告诉网友购买再交易住房(即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35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请贷款缴存条件的,贷款额度不超过贷款额度的60%,即购买新建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36万元、购买再交易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21万元

购买再交易住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60%(房龄在10年以内的,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40%;10年以上房龄,房龄的增加以五年为一档,首付比例相应提高10%)。再交易住房的房屋总价款,应由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对抵押房产进行价值评估,并以评估价值、房屋交易价格相比的较低值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