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翠湖地产布局红岛湿地区 品质叫板绿城

——专访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瑞忠

房天下  2014-09-19 14:22

[摘要] 2014年青岛房地产业年度盛会,“2014青岛房地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9月19-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房天下在现场实探3天展会,同时第一时间连线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瑞忠,共同探路青岛楼市走向。

编者按:青岛楼市进入下半场以来,可谓好戏连台。政府忙着解限松绑、开发商忙着降价走量、购房者忙着抄底楼市,三方忙的不亦乐乎。青岛楼市进入9月更是完全去掉了限购政策的枷锁,金九银十对开发商如何看待后续楼市?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金九银十是否再现出手好时机?2014年青岛房地产业年度盛会,“2014青岛房地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9月19-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房天下在现场实探3天展会,同时时间连线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瑞忠,共同探路青岛楼市走向。

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瑞忠

青岛翠湖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瑞忠

房天下:葛总,咱参加过几次房展会?

葛瑞忠:很荣幸,次参加青岛房博会。

房天下:购房者可能对你们这个项目不是特别了解,请先介绍一下?

葛瑞忠:翠湖海月湾项目位于红岛,占地176亩,容积率1.8,总建筑面积27.8万平方米,产品主要有花园洋房,这个占了很大比例,有500多套,还有联排别墅、叠拼别墅和部分国际型高端人才公寓。简单说这个项目呢,我们称有3个1.2公里。离大海1.2公里;1.2公里范围内已建成或正在建设青岛中学、山师附小红岛分校、清华附小、清华附中和加州国际学校,在这里,特别要提一下青岛中学和加州中学,青岛中学是山东省的公办学校,从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还有寄宿制、国际部一应俱全。大家都知道加州中学是美国也是世界上的中学,计划要在我国办10所,其中一所就选在了红岛。另一个1.2公里呢,是离红岛经济区管委1.2公里,离东西快速--火炬路和南北快速--华中路都不到1公里,最有意思的是1.2公里范围内规划了地铁8号线、9号线还有轻轨2号线、4号线和6号线的主战及换乘站5个,这个在都很少见,太方便了。

房天下:那你们项目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葛瑞忠:我们在筛选楼盘卖点的时候,发现国内大多数楼盘的卖点我们基本都有了,比如大面宽、小进深、全明户型、飘窗设计、豪华主卧;比如法式大宅、经典园林、小桥流水、依山瞰海;比如地铁房、海景房、等等,海月湾项目全具备。从昨天开始布展,各兄弟开发商就纷纷过来参观,说是我们把湿地搬到了展会上。想一想,这才是我们海月湾项目的真正特点:一个是生态、一个是品质。先讲生态,你看啊,我们楼盘彩页有几句话:“在半岛、在山脚、在湿地、在湖边,于繁华之中、于喧嚣之外,对语山、林、湖、海,翠湖--海月湾”。这个项目享有的自然资源太丰富了,前面是小区独享的自然湖,我们还要修上码头,让业主自己在湖面泛舟,买了游艇从东西两侧就可以直接出海。北面呢,是发源于大沽河、流到胶州湾的小河,河面不宽但很有感觉,河水特清,白鹭、海鸥等水鸟一群一群的,我平时有空就到这儿捞鱼摸虾捉螃蟹。东面1公里多,从木栈道走过去就是海月湖和胶州湾了。西南面呢,有三个小山头,以前是要建果岭高尔夫球场,现在政府规划建公园。整个小区是建在了红岛东面这片25.8平方公里的湿地里了。

房天下:现在青岛湿地允许开发商盖房子吗?

葛瑞忠:湿地是延续的,从红岛上讲,北城一期规划了160平方公里,单是湿地就有70平方公里。翠湖海月湾项目是处在红岛海洋湿地的东片区之内,在大湿地内向胶州湾伸出了一个小半岛,这个小半岛呢,规划了一少部分高端住宅,也就是我们今天带到房博会上的这个项目。据我们所知,国内目前是绿城在杭州西溪湿地内建有房子,很稀缺。

房天下:还有一个特点,您刚才介绍了,是品质,在品质上你们项目有什么过人之处?

葛瑞忠:还真有。首先看部分房源的标配,比如说这个7层洋房吧,层高3.3米、配备中央软水、中央净水、24集中热水、德国品牌地暖,还设计了中央除PM2.5系统、中央空调系统,阳台有两个、露台还有两个,从指标上看,这个户型公摊是12%,但实际上呢?得房率100%还多了。我们再看联排别墅,产证面积大约280平方,但赠送呢?差不多每户有600个平方,户户都是大院子,我自己都眼馋。这个窗户,设计了三层的铝包木,和墙体差不多厚了,主水管是纯紫铜的,永远也出不了问题。当然还有人车分流、全石材外挂、超级会所等等,品质是内在的,是用心于每一点每一处的。好房子是有灵气的,有品质有内涵的房子它有很强的生命力。我到工地上重点就是看细节看隐蔽部位,比如混凝土浇得怎么样,防水做得怎么样,人家五天盖一层楼,我们不允许,要求15天才准盖一层,所以造价也是高不少,但楼盖快了品质保证不了。

房天下:这么好啊,我都想买一套?

葛瑞忠:是不是有王婆卖瓜的嫌疑?这个项目,我们当孩子待,光是推敲户型就用了好几个月,3D演示、动漫演示,老经验、新技术全用上了。我是完美主义者,不好的作品没脸拿出来。项目是挺好,整个小区户户有湖,东、南、北三个方向家家都能看到三个湖--翠湖、海月湖和葫芦巷水系大湖。三层以上可以观海,五层以上全能看到胶州湾大桥,放眼就是芦苇、水鸟、山顶公园,很美。

房天下:9月1日起青岛全面放开了限购政策,房改之后青岛房地产成交上涨30%,您对接下来楼市的走势有什么看法?

葛瑞忠:我觉得主要是看它的定位,还有大的形势,房地产往哪走取决于国家政策,房地产的问题从本质上讲就是个金融问题,和限购不限购关系不大。去年限购但银行有钱,所以市场很火,今年不行了,银行没钱,怎么说呢大形势下银行自身难保,还管房地产吗?有心也无力啊。青岛的房地产市场跟杭州是的两个特例,一年卖15万套,在是数一数二的。整个青岛的房地产市场发展非常快,也比较健康,对未来我们非常有信心。但最近两三年房地产商们恐怕要有足够的耐心,当然更要有足够的弹药,这个弹药不是指房子而是指资金。当然两三年之后,这个弹药就是指房子了。现在社会上唱衰者多、唱多者少,都是为了迎合某些人,舆论已经把房地产快绑架了,都是一些没用的。

房天下:目前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了,咱们的项目有没有什么销售节点?

葛瑞忠:我们打算明年“五一”开盘,顺势而为嘛,红岛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发展,我们判断,五年之后的红岛必然是青岛最红的地方。最近我们正在建会所、售楼处、样板间和展示区,会所里面和公共服务区内恒温泳池、3D影院、咖啡馆、红酒吧、儿童天地、老年中心、图书馆、健身房、卫生室等等,将来居民需要的,基本上都有了。

房天下:咱们新产品定位是什么?

葛瑞忠:舒适改善、刚需豪宅。像欧美一样,买这一套房,这个区域就不用想着再换房了。使用功能非常完善,宽敞、通透、灵动空间、功能转换,还有奢华、舒适、私密、享受、健康等等,未来功能与价值的提升与延伸,能想到的我们都做到了。

房天下:咱这是次在青岛做项目吗?

葛瑞忠:我们在青岛正在做四个项目,这是其中的一个住宅项目,另外还有盘谷新媒体、鹿港科技园等三个高端产业园项目。产业园项目是把研发设计、写字楼、公寓酒店、商业配套等等有机结合起来,和传统的工业地产有很大区别,比做住宅要复杂得多。

房天下:你比较看好青岛哪些区域发展?

葛瑞忠:目前居住看好崂山,刚需看好李沧,去化快是市北,当然发展前景的还是看好红岛。这个毫无疑问,红岛的今天类似于二十年前的五四广场,类似于十年前的崂山,今天的红岛比那时候的这两个区域都要好,好很多。青岛的未来是在红岛,你看一下,的重大交通设施投资,包括胶东机场、沿海高铁、济青高铁等等都在红岛周边。一共规划了“四纵四横”八大高铁线,就有两条在红岛交汇,高铁可是能改变一座城市的。最近很热的渤海隧道,打通辽东半岛到山东半岛的海底,从蓬莱出,为什么从蓬莱出?一方面近,一方面是为了接青龙铁路直通青岛,这也是沿海高铁的组成部分。青岛在不远的将来是要建成环湾型国际大都市,未来城市的支撑点和依托点在哪里?那是在红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