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悦荟青岛广场变局四方 由澳大利亚最大投资银行出资

青岛财经日报  2014-09-25 15:12

[摘要] 记者从悦荟·青岛广场获得消息,原四方乐都汇项目悦荟·青岛广场改造目前已经开始。该项目为外商100%独资。据悉,该项目投资方麦格理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

记者从悦荟·青岛广场获得消息,原四方乐都汇项目悦荟·青岛广场改造目前已经开始。该项目为外商100%独资。据悉,该项目投资方麦格理集团是澳大利亚的投资银行。近十年来,麦格理在全球很多国家对基础设施、机场、收费公路、水等公用事业以及房地产进行投资和收购,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管理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澳元(109个基础设施项目)。麦格理还是的管理房地产信托资金的投资银行,管理的房地产资产超过300亿澳元,涉及700个物业和7个上市的、18个未上市的房地产投资基金。该集团曾于2012年完成对南宁等9个万达广场的全资收购,并于2012年与阿布扎比投资局合资收购上海353广场,而关于乐都汇项目的收购改造,目前仅有青岛四方一处。

悦荟城已经进入装修阶段

昨日记者获悉,原四方乐都汇项目悦荟·青岛广场改造目前已经开始。该项目为外商100%独资,全项目改造将投资9800万元人民币。记者昨日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目前外场的工程已经进入改装阶段,内场工程部分将会进行较大的结构改造。据了解,本次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2337.36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2层。总投资9800万元,工程造价9700万元,为外资全资。

记者在人民路269号的改造现场看到,现场施工已经开始,相关人员正在进行外部改装。此外,一层停车场位置也不断有施工车辆进出。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外墙和广告牌上的“TESCO”、“乐购”LOGO已被除掉,据了解,项目改造已经自5月中旬开始,改造后开业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招商已展开未设超市业态

据记者掌握的信息显示,悦荟·青岛广场的招商工作已经展开,据悉,目前74000平方米营业面积中,有26420平方米为可出租项目,其中车位700个与原项目差别不大。业态上,从目前掌握的消息看,与原项目乐购超市为主力店的业态不同,新改造后悦荟·青岛广场将不设超市业态,金逸影城将成为主力店,这意味着该项目改造后以主打休闲娱乐为中心的生活体验中心为主方向。据介绍,项目1~2层为零售业态,3层为目前区域内稀缺的儿童配套卖场,4层为餐饮,5层为金逸影城。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悦荟·青岛广场的管理并非之前委托托管9个万达广场的仲量联行,而是同以世界五大咨询机构而著名的戴德梁行。

悦荟字号源自万达一代MALL

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内消费市场对麦格理“悦荟”字号的了解并不深入。惟一为业界熟知的是2005年,万达集团将旗下哈尔滨、沈阳、天津、济南、南京、武汉、长沙、南宁、大连等地的9座购物广场持有部分产权转让,之后这些购物广场委托万达商业管理公司管理并使用“万达广场”品牌。为专注做好城市综合体的管理,在委托管理合同期满后,经双方协商同意,万达集团将陆续结束已转让产权的9个购物广场的管理,这些购物广场不再使用“万达广场”品牌。2012年万达官方网站也曾发布信息,天津、南宁、武汉、哈尔滨、大连、沈阳、济南、南京、长沙9家早期、二代万达广场,不再使用“万达广场”品牌,由麦格理地产基金控股另聘一家公司管理并启用新品牌“悦荟广场”。而万达集团方面也向记者证实,以上九个万达广场已经完全脱离万达体系。在完成万达广场更名的同时,太平戴维斯上海公司也于2012年12月25日宣布,公司代表基汇资本成功促成上海353广场以人民币24亿元成交,该交易的收购方为麦格理集团与阿布扎比投资局的合资公司。而作麦格理在华收购的第11个项目,青岛人民路乐都汇广场为Tes?co在华开出的自建商业综合体,据悉,Tesco乐购2008年开始购地自建商业地产项目,于2009年12月开业。2013年7月3日关闭。并传出乐都汇转手消息,但接手方和交易金额不详。据记者之前对Tesco乐购的采访,其乐购门店在整体转让给华润创业之后,其商业地产项目采取了分割处理。其中青岛人民路乐都汇广场由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接收。据未经证实的信息,该次转手总价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如属实,对收购方来说不失为物美价廉。

求变外资二次入局老四方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乐都汇购物中心作为四方区惟一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本应与人民路利群商厦构成人民路商圈的核心,但Tesco乐购在华投资的商业地产项目似乎很快遭遇了水土不服。从技术上看,作为人民路与重庆路十字路口,乐都汇与四方利群商厦同居南北并非不可能,但乐都汇愣是在人流客流量不低、交通便利、设备先进的各种优势之下,不敌对手。从业内的分析来看“乐都汇与利群之间的业态差别不大,主力店竞争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在Tesco乐购超市无法在区域内形成优势的局面下,没有及时调整百货零售向综合服务转身,乐都汇在与同区位内利群的竞争中始终给人以以短击长印象。而悦荟·青岛广场定位,显示出其作为投资者的务实,在刨除了竞争环境下的各种幻想以及过分的理想之后,定位于偏向社区化的生活体验中心,可以大大填补区域不足,同时通过提升区域内的业态互补,实现竞合。”青岛BRE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鹏向记者表示。不管怎样,随着麦格理的入局,外资已经携“悦荟·青岛广场”品牌二次杀进人民路商圈,能否浴火重生,带给老四方商圈惊喜,还是重蹈乐都汇覆辙,让人民路商业蒙上铁幕阴影?有待后市评判。

商业地产证券化浮出水面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众多业内人士都普遍认为“真正值得关注的是悦荟·青岛广场的投资方麦格理。”据了解,麦格理是澳大利亚的投资银行。近十年来,麦格理在全球很多国家对基础设施、机场、收费公路、水等公用事业以及房地产进行投资和收购,在基础设施方面的管理资产总额达到2000亿澳元(109个基础设施项目)。麦格理还是的管理房地产信托资金的投资银行,管理的房地产资产超过300亿澳元,涉及700个物业和7个上市的、个未上市的18房地产投资基金。另据未发布的信息显示,在开工改造青岛乐都汇同时,麦格理已经将其眼光放眼北京市场,相信其第12个项目很快会水落石出。

据悉,早在房地产改革之初。麦格理就意识到,中国即将发展出一个巨大的房地产市场。2005年,麦格理突破了运作10年的“盖房-卖楼”的开发商模式,开始以开发商和财务投资者的双重身份拓展中国市场。2005年,麦格理筹集了一笔5亿美元的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至今,麦格理已经发起了3只针对中国房地产业务的基金)。同年7月,麦格理通过银团贷款,向万达集团购买了9家万达商业广场,急需发展资金的万达集团成功套现约31亿元人民币。而收购乐都汇的动作,则延续了麦格理一贯低调行事的风格,在此基础上,麦格理务实的精神再度发挥作用,他们对乐都汇的改造已经在青岛业内多次被专业人士点“赞”,而这种证券化的商业地产,也掀开了青岛商业史上的新一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