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启动 面积1090平方公里

青岛财经日报  2014-12-05 07:50

[摘要] 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规划范围包括张家楼镇、藏南镇、大场镇、海青镇、大村镇、六汪镇、宝山镇、铁山街道和胶河经济区共9个镇(街道、经济区)全域,规划面积约1090平方公里。

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规划范围包括张家楼镇、藏南镇、大场镇、海青镇、大村镇、六汪镇、宝山镇、铁山街道和胶河经济区共9个镇(街道、经济区)全域,规划面积约1090平方公里。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直管区为42.6平方公里,其中张家楼镇22平方公里、六汪镇20.6平方公里。

8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常委会议确定成立现代农业示范区;9月23日,青岛西海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平台公司为青岛西海岸市政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9月24日,启动现代农业示范区产业规划编制工作;11月24日,完成了《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产业扶持政策》起草论证。

科学定位功能和产业规划

按照精简、高效原则,现代农业示范区下设四部两中心,承担规划建设、招商服务、项目推进、投融资、园区建设服务等职能。同时,根据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实际,建立了各项工作流程、会议制度、督查督办制度、财务制度、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

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将重点发展“农业科技研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交易、生态农业体验旅游”四种业态。彰显五项功能,“农业技术集成创新功能、即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功能、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功能、农产品物流配送功能、休闲观光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