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产税征收细则是怎样的?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叶子   2014-12-11 15:01

[摘要] 房产税如何征收?一个理论上难以克服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土地是国有的,产权 长只有70年,而且买房的时候,房价里面已经包含了土地出让金, 再来征收房产税,就不能再以整个房地产的总价格或者总租金为基础,而应该先刨掉土地部分的价格或收益,再对剩下来的真正属于业主 的房子部分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实时调整全文:

 1、房产税试点征收范围

是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房地产。

 2、房地产税纳税人

城市房产税由产权 人缴纳。产权出典者由承典人缴纳;产权 人、承典人不在当地或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均由代管人或使用人代为缴纳。对涉外企业和个人暂不征收城市房地产税中的地产税,改为征收土地使用费。

 3、房地产税税率

1952年12月31日原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关于税制若干修正及实行日期通告》中,将城市房地产原附加并入正税征收,税率调整为:房产税依标准房价按年计征,税率1.2%。 房地产税依标准房地租价按年计征,税率18%。

4、房产税如何征收

为标准房地价和标准房地租价。对座落在广东省内批准开征地区的外商 企业自有房产,按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依1.2%的税率计算缴纳房产税。房产原值是指按税法规定,在企业帐册的"固定资产"科目中记载的房产原值;没有房产原值或原值不实的房产,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照同类房产核定。

税收是国家大事,涉及民众切身利益,我国《立法法》规定,“基本经济制度以及财政、税收、海关、金融和外贸的基本制度”只能制定法律。这说明,无论是增加税种还是对既有税种进行改革,都必须通过立法形式予以确定,税法的立法和修改,权力属于人大及其常委会,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税收法定”。而征收房产税所能找到的依据,只有1986年颁布的《房产税暂行条例》。

现在征收房产税,一个理论上难以克服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土地是国有的,产权 长只有70年,而且买房的时候,房价里面已经包含了土地出让金, 再来征收房产税,就不能再以整个房地产的总价格或者总租金为基础,而应该先刨掉土地部分的价格或,再对剩下来的真正属于业主 的房子部分征收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