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合同备案更名流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2-16 11:41

[摘要] 购房者欲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应首先与开发商协商变更合同,如新的买受人需按规定办理相关公证的应提供相关公证书。

购房者欲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应首先与开发商协商变更合同,如新的买受人需按规定办理相关公证的应提供相关公证书。

购房合同备案更名所需材料 

1办理合同备案注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2由质量管理部门出具的质量鉴定报告;

3具体纠纷缘由和司法、仲裁机关出具的有关证明;

4另换购的新购房合同文本;

5商业银行出具的不能受理贷款的证明;

6开发建设单位收取购房人违约金的证明;

7护照及有关部门确认证明、工作调动证明、医院重症诊断书等;

8本人身份证(含户口簿)、注销合同申请书、开发企业予以确认的签章证明以及全部购房合同原件;

9房屋交付公告或公布的相关证明;

10有抵押行为的,需提供金融机构同意解除和转让抵押的有关证明;

11超时退房的,需提供税务部门的缴税凭证。(以上1-6条根据实际情况提交,7-10条必须提交) 

12办理合同备案更名需提交的证明材料

13本人身份证、合同更名申请书、开发企业予以确认的签章证明以及全部购房合同原件。

14父母与子女、夫妻之间合法关系及婚姻、户籍等有关证明。

购房合同备案更名流程

1购房者拟写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申请书,详细说明合同备案注销或更名的理由;

2购房者向开发企业提交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申请,由开发企业签写意见并盖章同意;

3购房者本人持合同备案注销或更名申请书、身份证或户口簿、《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向项目所辖区域的市、区房产管理部门申请。受理申请的房产管理部门审查确定情况属实,符合合同备案注销、更名条件的,出具初审意见,报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审批后,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注销、更名手续;

4商品房合同备案注销、更名的有关证明材料及合同原件由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办理时予以加盖“作废”及“更名修改”专用章,并将有关证明材料存档备案。

注意事项

如果购房者与房产商签订了预购协议,并交纳了购房定金,这种预订性质的合同仅是担保签订正式合同,是购买房屋的初步阶段,合同更名只不过是解除原合同再重新签订新合同,所以更名手续比较简单。

如果签订了正式购房合同,但还未经交易中心登记备案,合同更名也仅限于解除原合同再重新签订合同。此种情况下的合同更名手续也较为简单。

如果购房者签订的正式合同已由交易中心登记备案,那么更改合同的买受人,须将已登记备案的合同撤销,在更改了买受人后再进行登记,所以此种合同更名手续就比较复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