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匆匆这一年 2014青岛楼市大事件

房天下   2014-12-19 07:28

[摘要] 2014年度青岛楼市可谓是“风起云涌”,上半年纵然有公积金新政施行、西海岸新区成立等热点事件的发生,也不及下半年限购取消、“青18条”出台的影响来的剧烈。房天下 解读2014年度影响青岛楼市的大事件,触摸匆匆2014这一年,青岛楼市的真实温度。

2014年度青岛楼市可谓是“风起云涌”,上半年纵然有公积金新政施行、西海岸新区成立等热点事件的发生,也不及下半年限购取消、“青18条”出台的影响来的剧烈。房天下 解读2014年度影响青岛楼市的大事件,触摸匆匆2014这一年,青岛楼市的真实温度。

2月:

大事件:青岛公积金新政

事件关注指数:★★★

内容:2月7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出通知,自今年3月10日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12个月且在申请贷款的近12个月内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才具备贷款资格,而此前标准为6个月。此外60万元的 贷款额只有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缴存条件才有可能享受到,仅本人符合申贷的,购买新房贷款额 为36万元。此外在提取公积金方面也有一定修改。

青岛公积金

解读:2013年,受“国五条”和刚性需求增长双重因素的影响,岛城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带动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放量增长,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压力不断加大,因而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是势在必行。但是,公积金新政施行之后,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如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使部分购房者转为商业贷款,购房成本增加;虽然新政抑制了部分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但公积金资金运行压力依然存在,放款周期延长。目前公积金贷款资金发放的周期,大约在四个月左右,其中二手房贷款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如此长的放款周期,对于急于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因而岛城目前很多开发企业只认商业贷款,不认公积金贷款。对于想用公积金贷款来购置新房的购房者来说,面临的困难不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