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多家银行扩大同业存单发行规模 发行额度翻倍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07 10:45

[摘要] 第1财金专讯 去年以来,央行对于商业银行的同业业务 逐渐收紧,但资产证券化和同业存单业务成为央行鼓励的范畴,再加上央行去年年底发布的同业新政也促使多家商业银行扩大了同业存单的发行规模。

第1财金专讯 去年以来,央行对于商业银行的同业业务 逐渐收紧,但资产证券化和同业存单业务成为央行鼓励的范畴,再加上央行去年年底发布的同业新政也促使多家商业银行扩大了同业存单的发行规模。

1月5日,浦发银行、金华银行、招商银行、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发布了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浦发银行计划发行额度为2000亿元,金华银行额度为40亿元,招商银行额度为2000亿元,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额度为10亿元。截至5日,共有16家银行公布了2015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合计发行规模达到11920亿元。从各家银行的发行规模来看,股份制银行的发行规模普遍大于国有大行,而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发行规模则相对较小。“同业资金和理财资金相比,成本相差不大,但根据目前政策,同业存款免缴准备金,同时可以纳入口径作为存款降低存贷比,这也是商业银行加大同业存单发行力度的动力之一。”一名银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

根据多家银行的公告,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海峡银行的2015年同业存单计划发行额度分别为1000亿元、800亿元、800亿元、150亿元和120亿元;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和东亚银行发行额度分别为1000亿、2000亿元和50亿元。

2014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均计划发行1000亿元,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各为800亿元,农业银行为500亿元。而今年,已经公布发行计划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发行计划额度均。

不仅如此,与去年相比,商业银行发行同业存单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仅在1月5日,就有4家银行同时发行94亿元同业存单,其中兴业银行的占比高,达到40亿元。

2014年12月27日,央行正式下发文件,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其中包括存款类金融机构吸收的证券类及交易结算类存款、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等,同业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但暂不缴纳存款准备金。 (一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