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开展建筑市场执法大检查 六项工程被点名

青岛晚报  2015-01-11 09:15

[摘要] 晚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去年下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大检查情况。按照“扫马路”方式随机选取受检工程,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组对区市45个工程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和巡回检查,重点抽查了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终共有10个项目获得考核加分奖励,另有6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晚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去年下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大检查情况。按照“扫马路”方式随机选取受检工程,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组对区市45个工程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和巡回检查,重点抽查了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终共有10个项目获得考核加分奖励,另有6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抽检后再杀“回马枪”

这次检查,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法,检查组工作人员直奔工程项目、直插施工现场,在工程一线直接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检查组按照事先制定的检查内容、标准和表格,对建设(开发)、施工、监理单位的工程建设手续、注册人员管理、工程款支付情况和分包、转包、挂靠、肢解分包等七个方面情况,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查询等方式,逐条逐项的查找漏洞、问题和隐患。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工程项目,检查组依据法律法规和《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现场下达了“青岛市建筑市场违规行为扣分单”,同时向项目所在地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工程项目,下达了《执法建议书》,责成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督促整改。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全市建筑市场总体运行良好,建设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绝大部分企业在项目管理方面有了新的提高,有一批企业和项目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依据相关规定,对在这次检查中手续完备、人员在位履职好、资料管理有序、现场管理规范的10个工程项目相关责任单位给予考核加分奖励。

部分工地存在违规行为

不过,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四种问题现象依然存在。这次检查发现,个别企业仍然存在手续不全提前开工的问题。恒翔·金水苑1#、2#、3#、5#、6#、7#、17#、20#、21#楼及地下车库工程,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提前开工,检查组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达了扣分单,并责令限期补办手续,同时要求项目所在地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个别项目建设(开发)、施工和监理单位对入场施工队伍审查把关不严,分包给没有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没办理入青信用登记的单位进场施工。青岛日昇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万和馨苑项目,将防水工程指定给没办理入青信用登记的潍坊华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将基础抗浮锚杆工程指定给无资质、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青岛宏基地基基础有限公司施工;西岛社区村庄安置房三标段将门窗工程分包给无资质的青岛宏阳达门窗有限公司。对上述工程项目,检查组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分别做出了行政立案调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达了“青岛市建筑市场违规行为扣分单”。

个别项目工程资料收集不完整,整理不及时,分类不严谨,资料管理混乱,无法有效反映日常生产、管理和工程进度情况。青岛东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枯桃住宅小区项目、青岛高迪地产开发(青岛)有限公司开发的高迪墨香郡14#楼(幼儿园)项目、青岛永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塞纳波斐(二期)项目资料管理混乱,无法有效反映日常生产、管理和工程进度情况,检查组依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达了扣分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