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银行取得首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1-16 08:15

[摘要] 第1财金专讯(记者 李菁) 近日,银监会下发正式文件,青岛银行取得银监会首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成为山东省内 取得该项资格的城商行。这意味着,青岛银行跻身全国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银行之一,走在全国城商行的前列。

第1财金专讯(记者 李菁) 近日,银监会下发正式文件,青岛银行取得银监会首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成为山东省内 取得该项资格的城商行。这意味着,青岛银行跻身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银行之一,走在城商行的前列。

青岛银行于2014年10月16日在银行间成功发行了青银2014 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金额28亿元,并因此次成功发行取得了首批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该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是山东省内 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在产品创新与经营模式创新方面为区域经济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取得,将有利于青岛银行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对青岛银行的经营意义重大。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资产存量,释放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以结构化优先劣后的 差别为银行带来中间业务收入,释放了银行的风险资产占比。青岛银行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被配置在代客的资产管理业务中,成为率可观的、银行对风险有深入了解把握的高效资产。同时此业务资格的取得拓宽了银行负债渠道,为银行经营提供更多资金,是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推进,银行“大资金”经营的利器之一。

随着首批信贷资产证券化资格的落地,标志着信贷资产证券备案制的实质性启动,资产证券化将迎来蓬勃发展,2015年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将大幅增长,此产品受 者的认可程度将会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