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告:世联行转让小额贷款资产予华润元大 不超1.47亿

赢商网  2015-01-27 09:52

[摘要] 世联行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拟与深圳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华润元大资产世联小贷2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买卖协议》、《华润元大资产世联小贷2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服务协议》。

1月27日,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世联行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拟与深圳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华润元大资产世联小贷2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资产买卖协议》、《华润元大资产世联小贷2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服务协议》。

根据公告,华润元大拟发起设立资管计划并以资管计划实际募集资金受让经世联信贷确认、华润元大认可的信贷资产不超过1.47亿元,并以基础资产的全部或部分收入回款买断式循环投资于世联信贷的信贷资产。同时华润元大拟委托世联信贷作为基础资产的服务机构,提供对基础资产的贷后管理服务;华润元大拟委托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产证券化财务顾问服务。

据公告介绍,世联信贷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家圆云贷产品,该产品是一款针对刚需购房者,以及改善型购房者的信用贷款,该业务是公司由向机构客户服务(B端)向终端置业客户(C端)服务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联行表示,出售不超过1.47亿元上述信贷基础资产,有利于世联信贷回笼资金,出售资产所得资金将用于世联信贷进一步的业务发展,有利于扩大世联信贷的业务规模。交易对手为中国证监会许可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具备履约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指出,由于该笔交易为公司信贷基础资产的等值转让,交易本身仅为公司提供现金流入而不产生收入或成本,本交易未来取决于为该信贷基础资产提供管理服务的终结果来计算管理费收入。因为该笔交易标的金额仅为1.47亿元,可能产生的管理费收入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公告,鉴于世联行过去12个月内从事该类型交易金额加上本次交易金额累加预计超过公司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该《资产买卖协议》、《服务协议》生效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但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