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二手房延续去年火热 "只要你肯降我就出手买"

青岛早报   2015-01-29 07:34

[摘要] 上周,岛城二手房市场延续去年底以来的火热,青岛链家数据显示,1月第三周(1月19日至25日)岛城二手房共成交686套,环比上周上涨6.19%,同比2014年1月第三周上涨29.19%。686套的成交量也是继1月第二周后,再一次刷新去年单周成交记录。业内人士表示,年初二手房市场周成交量不断攀升,和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增大密切相关。

上周,岛城二手房市场延续去年底以来的火热,青岛链家数据显示,1月第三周(1月19日至25日)岛城二手房共成交686套,环比上周上涨6.19%,同比2014年1月第三周上涨29.19%。686套的成交量也是继1月第二周后,再一次刷新去年单周成交记录。业内人士表示,年初二手房市场周成交量不断攀升,和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增大密切相关。

青岛二手房

二手房议价空间逐步拉大

进入2015年,岛城二手房市场的周成交量不断上涨。今年1月周成交563套,环比2014年12月第五周上涨22.13%;1月第二周成交646套,环比1月周上升14.74%。“主要是现在房东松口了。”青岛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2015年年初市场成交量不断走高,相较于2014年同期上涨幅度明显,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房价下跌,且议价空间增大。“房东只要肯降价,客户就肯买。”青岛链家区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客户的购买意向相较于以往更加坚定,客户到访量虽然变化不明显,但是到访后购买意向提升了。“去年夏天在敦化路小区看好一套房子,房东再让2万我就要了,结果房东死活不降价,后就没买成。”市民杨女士无奈地说。

二手房税费负担高,房东要是不降价,还真不如去买新房。”打算今年底结婚的孔先生告诉记者,不过近孔先生发现,先前看过的一些二手房价格开始松动了。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夕不少房东受着急脱手的心态影响,因此在价格上让步较大。“去年,很多房东都是咬住价格不放松,有的房子能让二、三万元就是很大让步。”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房子价格让步很大,像我们手里一些总价在100万元左右的房子,有的房东能让步到10万元左右。”

李沧区二手房备受刚需青睐

从区域成交统计上来看,相较前段时间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成交上涨迅速,上一周李沧区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单周成交115套,较1月第二周翻了一倍左右。青岛链家李沧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周来看,李沧区新增客户到访量确实有一定幅度的上涨,7天内带领客户看房量增加近三成,置业者入市相对更为积极,成交速度较快。

记者注意到,作为刚需集中营,李沧区的新房供应量一直充足,因此二手房市场相对受忽视。“在李沧,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比较突出,二手房的价格一般比新房要高。”刘烁告诉记者,不过去年李沧不少新盘价格下调,使得二手房价格也受到冲击。“现在有些房子价格已经下降到两年前的水平。”刘烁表示,并且相较新房多是期房,二手房的现房优势突出。在主城区范围内,李沧二手房的价格优势突出,因此不少刚需置业者在经过长时间的观望后,开始逐渐入市。

2015年二手房市场后续如何?相信这是不少人的疑问。刘烁认为,从现有的数据和国家政策方向分析,目前房产市场的整体情况还处于库存压力较大,多数城市存量房积压的状态,可以说消化库存还是2015年的主色调,“激增激降”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也较低,市场主色调更偏向于稳定。(记者 王晓磊)

 

岛城"好声音" 看2015青岛大事件!

好消息!公积金连续缴满3个月无需租金发票也可支取

2015年置业指南:青岛14大热门板块房价“地图”

山东3月有望实施不动产登记 是否登记可自愿选择

融创并购未了局:地产骇客或顶风接手佳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