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支付宝推出“芝麻信用” 可查看个人信用评分

青岛早报   2015-01-29 10:15

[摘要] 第一理财专讯 昨日,部分支付宝钱包用户在自己的账户内发现新增了一项“芝麻信用”功能,可以查看个人信用评分。记者向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证实,当日芝麻信用开始在部分用户中进行公测,首推芝麻信用分,尝试直观地呈现用户的信用水平。

理财专讯 昨日,部分支付宝钱包用户在自己的账户内发现新增了一项“芝麻信用”功能,可以查看个人信用评分。记者向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证实,当日芝麻信用开始在部分用户中进行公测,首推芝麻信用分,尝试直观地呈现用户的信用水平。

今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允许8家机构进行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被视为中国个人征信体系有望向商业机构开闸的信号,腾讯征信、芝麻信用等位列其中。

从形式上来看,此次开启公测的芝麻信用分与美国的FICO信用评分类似,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信用分直观表现信用水平高低。芝麻分的范围在350分到950分之间,分数越高代表信用程度越好。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分值背后是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的综合处理和评估,主要包含了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芝麻信用基于阿里巴巴的电商交易数据和蚂蚁金服的互联网金融数据,并与公安网等公共机构以及合作伙伴建立数据合作。与传统征信数据不同,芝麻信用数据涵盖了信用卡还款、网购、转账、理财、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住址搬迁历史、社交关系等。

芝麻信用所覆盖的网民群体,很多是传统征信机构未能覆盖到的草根人群,如未有过借贷、未申请过信用卡的人,学生群体、蓝领工人、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

(记者 景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