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北京丰台拿地 为何楼面价低于市场价格?

邦地产   2015-02-10 00:30

[摘要] 北京市丰台区,早在夏家胡同地块出让时,就已是房企眼中的"香饽饽"。2月9日,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商业金融用地招标结果出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25.5015亿元抢得。

北京市丰台区,早在夏家胡同地块出让时,就已是房企眼中的"香饽饽"。2月9日,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商业金融用地招标结果出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25.5015亿元抢得。

万达

万达广场

该地块即是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东区三期)1516-21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位于丰台区花乡四合庄,东至规划国际汽车博览中心西路,南至规划五圈南路,西至规划万寿路南延,北至规划五圈路。

此地块的土地面积64917.905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35418.84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不大于14.17万平方米,容积率4.0,其中商业部分使用年限40年,综合部分则为50年,地块标底价格为17.08亿元。

由于北京市五环内的土地越来越稀缺,该地块引来了众多房企的角逐。

绿地集团、万达商业地产、方兴丰亦、龙湖首开廊坊京御联合体、山川置地及中地丰达等6家竞标主体加入竞标争夺。据了解,方兴地产旗下方兴丰亦以26.635亿元的投标价格位列标价榜首,远远超出该地块17.08亿元的标底价,溢价率达55.9%。

但是,此地块并没有价高者得。万达商业地产出价25.5015亿元,比方兴低了1亿多,但这一标价也较原标底价超出49.31%。

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张磊表示,当几家竞价单位都达到原标底价的时候,主管单位会有一个综合评审的过程。根据地块属性和区域功能,结合几家单位过往开发过的案例项目,来终决定地块的归属。他认为,因为地块是商业金融用地,万达凭借在这个领域的优势,终打败央企,竞得地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本地块招标出让,地价低于市场价格楼面价仅1.8万。万达广场的品牌有一定吸引度,对区域商业地产与居住环境的升级都将有比较大的影响。年内北京土地收入已经达到了373.76亿,春节前还将有9宗起价合计69亿的土地出让,预计春节前北京土地总成交将达到450亿以上。

张大伟表示,房企拿地全面回归一线城市。拿地节奏可以看出企业对市场的判断,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激烈。从1-2月的北京土地成交看,溢价率楼面价均处于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