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600亿元 省内规模大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2-15 15:11

[摘要] 近年来,青岛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银行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倾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关注民生,让利于民,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青岛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600亿元,资本总额150亿元,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资本总额,都是山东省内大的地方法人银行。青岛银行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品牌升级再......

近年来,青岛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银行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倾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关注民生,让利于民,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青岛银行资产总额突破1600亿元,资本总额150亿元,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资本总额,都是山东省内大的地方法人银行。青岛银行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品牌升级再造,社会认可度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入围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500强,连续4年荣获“金融奥斯卡”——金龙奖,获评“年度佳零售业务中小银行”,连续7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好的银行(监管评级二级)。

信贷投放大的地方法人银行

作为山东省内大的地方法人银行,2014年青岛银行通过信贷投放、结构化融资、投资银行等综合化金融服务累计向社会提供融资总量近350亿元,有力支持了青岛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成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银行业合作伙伴,为世园会提供了上千万元的资金赞助;为青岛地铁、新机场、青龙高速等建设项目提供授信支持;为支持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青岛银行时间在西海岸设立直属支行。

2014年,青岛银行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金融市场业务,取得同业存单发行资格,成为首批资产证券化资格银行,发行28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转型做民生金融,走投行化、结算型和轻型化道路,积极参与山东省地方债与青岛市地方债发行。倾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推出了“科易贷”、“青易贷”等特色产品,支持青年创业,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发展。

纳税多的地方法人银行

多年来,青岛银行为地方纳税做出了突出贡献。由于所得税统一在青岛市缴纳,纳税额连续多年位居岛城银行业前列,并进入青岛市纳税20强、山东省纳税百强行列。2007年以来累计上缴各项税款35亿元,其中2014年度纳税近10亿元。随着现有济南、东营等7家分行经营规模扩大、盈利水平提高及增设滨州等分行,青岛银行对青岛的纳税贡献必将随着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而迅速提高。

理财产品高、稳定的地方法人银行

青岛银行着力打造的海融财富系列理财产品,以高、低风险成为市场上的佼佼者,屡次在专业机构排行中扮演领跑者的角色。2014年,青岛银行累计发售理财产品500多款,销售理财产品770亿元。在普益财富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中,青岛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位列区域性银行第六位,在单项指标中,发行能力、能力、理财产品丰富性、信息披露规范性等四项指标进入区域性银行前十位,分别位列第六位,第五位,第六位和第十位。从2014年全年来看,青岛银行均位列区域性银行前十位,第三季度排名更是位列第六位,五项单项指标全部进入前十位。

关注民生、让利于民的法人银行

青岛银行持续推出让利于民、服务客户、服务本地举措,是山东省内家恢复首套房贷利率低八八折优惠,率先执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20%政策,住房按揭贷款发放量自2014年10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位居全市首位。去年8月,青岛银行领先于岛城众银行率先松绑房贷,对于普通首套房贷申请者,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可以享受低9折优惠利率;9月1日,在我市全面放开限购后,青岛银行再度对房贷优惠范围作出调整,首套房贷全部9折的同时,面向三类客户群体推出了更低的8.8折优惠。

今年年初,青岛银行还面向优质客户推出了新版“车易贷”产品。据悉,这一全新车贷产品实行“三免两低”,即免抵押、免担保、免保险、低利率、低首付。免抵押,即免除车辆抵押,简便客户购车手续;免担保,即免除担保公司担保,降低客户购车成本;免保险,保险自愿,不强制在车行购买保险;低利率,与市场上信用卡分期、汽车金融相比利率更低;低首付,首付低可至20%,高可贷80%车款。同时,青岛银行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实行更优惠的贷款利率,低可至基准利率,以支持节能减排,共建绿色家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