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岛城房企开年业绩同比下滑 部分开发商酝酿涨价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2-27 01:00

[摘要] 就在并不红火的开年楼市,岛城部分开发商打出了取消优惠,酝酿涨价的消息。一边的房价指数的“跌跌不休”,一边是部分开发商的酝酿涨价,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向左还是向右?一时间,岛城楼市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2015年开年,岛城房价环比指数继续呈下跌态势,同比跌幅创新低;与此同时,相比2014年1月,包括万科、恒大、保利、中海在内的10大房企,整体销售额仍难逃有所跌落的情形。然而,就在并不红火的开年楼市,岛城部分开发商打出了取消优惠,酝酿涨价的消息。一边的房价指数的“跌跌不休”,一边是部分开发商的酝酿涨价,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向左还是向右?一时间,岛城楼市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房价指数环比跌幅收窄

大年三十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青岛连续第三个月环比跌幅收窄,市场似有“抬头”之势,但与2014年1月相比下滑7.7%,再度创下降幅新低。

回顾2014年,青岛房价一直在走下坡路。据统计数据分析,从环比走势来看,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去年5月开始步入“负增长”,10月环比跌幅全年大,为1.5%,接下来的三个月降幅逐渐“缩水”,至今年1月已收窄到-0.7%,市场似乎出现回暖之势。

尽管环比指数持续收窄,但是同比去年同期,房价指数再度创下降幅新低。同比来看,去年年初,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高达一成多,整整一年后,形势完全逆转,同比走势一路回落,终至低谷-7.7%。

大户型房价跌幅大

虽然央行发布了降准降息的利好政策,但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进入倒计时阶段,让楼市再次站到“十字路口”上。据记者调查,在一些二手房交易网站上,标明“不动产登记急售”的房源越来越多,议价空间也相对较大。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跌幅扩大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8%,扩大0.6个百分点。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大户型房价跌幅大。据统计,上个月,岛城144平方米以上新房价格环比降幅达0.9%,同比降幅10.3%;144平方米以上二手房价格环比降0.6%,同比下降7.2%。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伴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落地实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大户型房源销售或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相反,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也不失为买房置业的良好时机。

房企开年业绩同比下滑

2015年开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额并没有随着降息降准的消息发出,而有较明显的突破。相反,相比2014年1月,虽然房企销售面积有较小幅度的提升,但整体销售额仍难逃有所跌落的情形。

1月,包括万科、恒大、保利、中海在内的10大房企销售金额合计525.2亿元,环比下降58.4%,同比下降5%;10大房企成交面积4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1.1%,同比上升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