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商品房待售面积创新高 2月房价跌幅全国第六

半岛网  2015-03-18 19:04

[摘要]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这是继去年5月份以来的第10次下跌;而其同比下降8.7%,也是连续第7次下跌。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房价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各楼盘仍会以跑量为主。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这是继去年5月份以来的第10次下跌;而其同比下降8.7%,也是连续第7次下跌。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房价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各楼盘仍会以跑量为主。

统计:

2月份66城房价下降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深圳、赣州2个两个城市,持平的城市有武汉、泸州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2%,低为下降1%。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只有厦门,其中杭州降幅同比降幅高,为10.8%。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

房价:

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十连跌


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据统计,青岛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跌幅略微扩大,这也是继去年5月份以来出现的第10次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从同比数据来看,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跌幅高达8.7%创下新高,这也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出现的第7次下跌,仅次于杭州、沈阳、泉州、桂林、韶关,排在跌幅榜第六位。

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从面积分类来看,青岛90㎡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7.3%;90-144㎡的环比下跌0.9%,同比下跌8%;144㎡以上的环比下跌1%,同比跌8%。值得注意的是144㎡以上的大户型与五年前相比,跌了3.3%,成为新建商品住宅中跌回五年前的面积户型。

库存:

青岛商品房待售面积创新高


据青岛统计信息网1月21日发布的统计分析资料,在商品房销售市场走势乏力、房屋供给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青岛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达到历史高点。截止2014年末,全市各类待售房屋总面积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较2013年末净增105.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33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占全部待售面积的65.5%;办公楼待售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1%;商业营业用房待售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其他用房待售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

二手住宅:

房价跌回五年前 利好市场成交


2月份青岛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青岛市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6.5%,与五年前相比下降了2.8%。从面积分类来看,跌幅明显的仍为144㎡以上的大户型,其环比降幅为0.6%,同比跌幅高达7.8%,与五年前相比跌了4.6%。

2月份青岛二手房共成交1407套,同比2014年2月上升了7.24%,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2月成交情况相对于2014年是相对理想的,原因在于2014年众多利好政策长期发酵在年底出现回暖反应,在房价下行的利好因素下,买房者选择在春节时间段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