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强力刺激青岛楼市 4月有望强势复苏

青岛晚报  2015-04-03 07:29

[摘要] 价格涨了,政策松了,售楼处开始排队了。政策双响炮过后是否引发楼市的“蝴蝶效应”成为了业内人士争论的焦点。但在楼市经历一年多的低迷后,多家楼盘释放出了涨价信息,是该趁机买房还是坐等观望成了年后讨论热烈的话题之一。

价格涨了,政策松了,售楼处开始排队了。政策双响炮过后是否引发楼市的“蝴蝶效应”成为了业内人士争论的焦点。但在楼市经历一年多的低迷后,多家楼盘释放出了涨价信息,是该趁机买房还是坐等观望成了年后讨论热烈的话题之一。

涨价疑云盘旋楼市上空

从3月开始,岛城楼市开始复苏。据锐理数据统计,3月份岛城商品房成交8208套,环比大涨94.41%,回暖趋势明显。3月底楼市出台房贷和营业税组合新政,紧接着,绿城、金茂湾和鲁商等多家开发商宣布4月1日起项目开始涨价,岛城楼市近日来并不“淡定”。

虽然3月新房销量有所回升,但并未伴随明显的价格增长。在价格方面,青岛市3月商品房均价为8387元/平方米,相比上个月9188元/平方米下跌8.72%。“3月这个数据来看还是蛮不错的,2月份一直都是淡季。”业内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迫于经济形势下行和库存的压力,楼市政策越来越趋于放松,从限购的解除到限贷的放松,政府去行政化的手段使得房地产按照市场的发展规律运行,这也使得楼市利好不断,提升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信心。

“政策的宽松对于购房者实惠的就是准入门槛降低了,营业税免征期缩短了。这样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将刺激购房者积极出手。 ”马光明表示,对于近日青岛众多楼盘宣称涨价的消息,他认为是开发商借新政之势炒作的噱头。 “楼市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总有不涨价的。 ”马光明认为,楼市全面涨价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虽然现在金融环境和税收等楼市政策跟2008年有些相似,但是也有很多不同。 “那几年是行业发展周期的后一波,属于野蛮发展,到现在已经进入成熟期,大家越来越理性,投资客明显减少,所以大范围涨价已经不太可能。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