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平路16号3号楼零星片 棚户区改造启动

青岛早报  2015-04-26 06:55

[摘要] 市北水清沟街道的开平路16号3号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居民开始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据介绍,该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77户居民,包括一栋筒子楼和部分老式砖瓦平房,是市北区2015年度零星片棚户区改造的首个签约项目。

市北水清沟街道的开平路16号3号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居民开始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据介绍,该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77户居民,包括一栋筒子楼和部分老式砖瓦平房,是市北区2015年度零星片棚户区改造的签约项目。由于零星片棚户区居民密集、占地面积小,对开发商来说不存在商业开发价值,没有公司愿意 “接盘”,只能由政府部门通过补贴的方式拆迁,改善居民住房环境。

市北区开平路

棚户区居民排队签约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赶紧拆吧。”上午9时许,距离正式签订房屋预征收协议还有半,众多居民就围在签约点前,等候签订预征收协议。现场挂出房屋征收公示通知、房屋评估价目标和异地安置房源的效果图,居民们边看边凑在一起商量,拆迁腾房后到哪里去租房,言语中充满对拆迁的期盼。

    水清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平路16号3号楼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居民77户,其中包括一栋筒子楼和部分平房。这栋筒子楼是1960年建成,“筒子楼建造时,是按照当时苏联的设计图纸,每家连厨房都没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筒子楼的建设完全是为解决居民低的居住要求,每户住房面积平均在20平方米左右,小的只有12个平方米。每层7户居民,共同使用一个公厕和一个水龙头。

    由于居住面积太小,住户只能自己想方设法增加面积。一楼住户在原本并不宽敞的楼下搭建违法房,致使楼下过道只剩不到半米宽。楼上居民则借着窗户向外搭建 “鸽子笼”,在“鸽子笼”里放上煤气灶,作为厨房使用。

政府“接盘”补贴改造

    “没有房地产公司愿意接盘开发,因为地小、人密,没有开发价值。”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筒子楼周边的老楼都已经改造,只剩下它和一排低矮平房留在中间,市北区决定通过政府补贴,让这些筒子楼居民早日解困。

    按照本次房屋征收规定,房屋面积不到45平方米的,全部补到45平方米。根据之前房屋评估,筒子楼评估价按照楼层不同,在9850元至10638元之间。补到45平方米之后,拆迁居民的货币补偿金平均达到58.8万元,按此测算,筒子楼房屋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高达4万多元。

    除货币补偿外,该片区还有异地房屋补偿房源。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片区筒子楼拆迁后,是作为健身广场,还是建设为停车场,相关部门正在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