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因素令市场风格巨变 量能暗藏绝佳介入时机

一财网   2015-05-18 11:58

[摘要] 民生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央行货币政策决策并不受股票市场走势影响,但在经济冷金融热这一特殊环境下,为保证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性和平抑短期市场巨大波动,央行货币政策时机依然要考虑当前股市状况。

沪深两市股指早盘低开高走,盘中围绕4300点上下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4309.69点,涨1.00点,涨幅0.02%,成交3301.1亿元;深成指报14688.89点,跌6.06点,跌幅0.04%,成交3775.50亿元;创业板指报3250.18点,涨104.84点,涨幅3.33%,成交934.3亿元。

盘面上,农业服务、次新股、人脑工程、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计算机、依法治国概念、智慧城市、大数据、宽带中国、电子制造、通信设备等多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有色、汽车、天津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进入5月份以来,成交量就难以放大了。一方面,降杠杆效应开始显现。由于诸多券商开始将融资标的证券的折算率迅速降低,甚至降到0,抑制了融资、加杠杆的增量资金的入市。

另一方面则因为新增股东账户速度明显放慢。据中国结算新公布数据显示,5月4日至5月8日,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245.38万户,较上周下降16.94%,连续第二周回落。由此可见,新增资金入场节奏的确在放缓,或者可以说已经迎来了瓶颈期。

民生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央行货币政策决策并不受股票市场走势影响,但在经济冷金融热这一特殊环境下,为保证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性和平抑短期市场巨大波动,央行货币政策时机依然要考虑当前股市状况。5月周,在监管频繁喊话、伞形收紧、两融杠杆下调和IPO供给骤增的多方压力下,股市出现一波大幅急跌,从调整深度和速度看,均为本轮牛市以来之。但依然坚定认为牛市尚未结束,同时强调牛市换挡,宽幅震荡中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下降。慢牛行情下,央行货币政策施展空间将更加自由,二季度有望迎来二次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