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年内建46734套保障房安居房 涉64个棚改项目

青岛晚报   2015-07-17 08:16

[摘要] 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四部门于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2015年第二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分解落实项目清单予以公布。按照清单,我市将在年内完成省 下达的46734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共涉及6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和53个保障房项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四部门于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2015年第二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分解落实项目清单予以公布。按照清单,我市将在年内完成省 下达的46734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共涉及6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和53个保障房项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棚户区改造

市南区全部采用货币补偿

据了解,此次分解落实的建设项目均根据自下而上、按需申报的原则,经各市上报、省级审核后予以公布。纳入今年计划的64个棚改项目中, 城区共有16个,其中,市南区有3个项目,分别是市南区西部零星 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苏州路 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青岛湾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青岛湾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共涉及安置补偿计划254套(户),项目范围涉及中山路、安徽路、宁阳路、芝罘路、平度路、四方路周边等,原棚户区所占土地面积7800平方米,改造前住宅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户均住宅面积仅19.3平方米。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曾经表示,今年我市将协调推进青岛湾老城区改造。探索实施“ 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改造模式,振兴老城区。市北区共有6个项目,包括洛阳路34号棚户区改造项目、顺昌路片棚户区改造项目等;李沧区共有4个项目,包括东北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于家下河旧村改造项目等;崂山区共有3个项目,包括东韩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等。

此外,在我市重点发展的“一谷两区”范围内,也有多个棚改项目即将启动。

根据计划,市南区 项目均采用货币补偿方案,其他区市则以原地实物安置和易地实物安置为主。据了解,去年12月份我市出台 《青岛市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对安置房源筹措政策有所调整和完善,由原先鼓励就地安置调整为鼓励货币补偿或异地安置。主管部门将统筹土地资源,集中建设异地安置房源。同时,我市还将团购部分社会房源,转移剩余保障性住房房源,通过“建、转、购”等多种渠道解决棚户区改造居民安置问题。

保障性住房

企业自建公租房占近1/3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部分,在2015年保障性住房任务分解落实项目中,记者看到,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9404套、经济适用住房1504套、限价商品住房757套,除市南区外,其余 区市均有建设项目,而企业自建公租房也渐成规模。

具体来看,纳入今年计划的公租房项目中,涉及 城区的项目主要分布在市北、李沧和崂山区,全部为配建项目。其中,市北区共有12个项目、房源2022套,主要有重庆南路25号 、镇江路12号 、海岸路22号联创地块、蚌埠路11号、湖清路1号允春机械地块等项目;李沧区3个项目、房源716套,主要包括上藏、炉房项目,李家上流项目和东西大村改造项目;崂山区1个项目、房源467套,为位于辽阳东路以北的午山经济发展用地配建项目。

记者发现,在纳入今年计划的39个公租房项目中,企业自建公租房比重近三分之一,一汽大众、海信、特锐德、东软等 企业都在其布局的产业园区 建设公租房。

近年来,随着我市住房保障方向的调整,保障房建设重心已经转移到公租房上来,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开工量逐年减少。在今年的任务表中,记者看到,我市计划开工的经适房和限价房共有14个项目、2261套房源。其中,经适房项目共有11个,包括崂山区两个项目,分别是大河东项目和小河东项目,房源400套;城阳区9个项目,主要有兴阳路南侧民城花园、青威路西侧青特·赫府等项目。限价房项目共有3个,分布在城阳区和平度市,其中城阳区项目为英格堡家园项目和贵都景苑项目。

住房保障 副主任陆杰荣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已落实保障房建设项目39个,涉及房源929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