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房贷利润大缩水 青岛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收紧

青岛晚报  2015-07-22 08:32

[摘要] 进入7月下旬,股市财富效应开始减退,高净值人群购买力明显下降。因此,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银行也在收紧房贷。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青岛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收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低9折上浮至9.5折。

进入7月下旬,股市财富效应开始减退,高净值人群购买力明显下降。因此,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银行也在收紧房贷。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青岛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也收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低9折上浮至9.5折。业内人士称,这都是房贷利率缩水所致,不过从整体情况看,房贷仍是银行的优质业务。

房贷

多家银行房贷收紧

经过上月底的降息,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降至5.4%,而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更是降至3.5%,房贷利率降至10年以来的低值。

而继6月农行、中行、建行将首套房贷首付从三成提至四成后,工行也于7月中旬加入了“四成”大军。此外,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6月之前的基准利率0.95倍,普遍上浮到1.05~1.1倍,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考虑到四大银行占据个人住房贷款2/3强的市场份额,再加上近期多家中等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岛城个人房贷业务全面收紧已成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