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上半年引进各类人才6.88万人 优化创客平台

青岛财经日报   2015-07-30 08:58

[摘要] 在“青岛人才 ”的基础上,市人社局进一步理顺公共服务平台管理机制,完善丰富平台功能开发。

记者今天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共引进各类人才6.8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62.01%,同比增长7.5%。其中,引进博士和正高职称人才524人,硕士、副高职称和高技能人才5239人,引才质量逐步提升,人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多元引才 开辟视频、海外引才新途径

在国内引才方面,市人社局结合紧缺人才产业需求,组织用人单位分赴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引进高层次人才招聘(推介)活动。两场招聘会共收到求职简历2067份,其中,博士163份、硕士研究生1150份,硕博以上人才占投递简历总数的63.5%。同时,赴山东理工、烟台大学、山东大学等3所省内高校开展招聘推介,收到求职简历3856份。

市人社局自主研发并上线山东省 高层次人才项目视频洽谈平台,在线举办了“蓝色经济区首届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活动”,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山东科技大学、国信集团、双星集团等27家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和来自的12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线视频洽谈,参会人员9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在海外引智方面,首次组织市内用人单位赴美国、加拿大开展招聘活动,与海外人才面 洽谈。兑现“红娘奖励”政策,为3个中介机构和7名个人发放资金60万元。

筑巢纳才 进一步优化“创客”平台

培养、引进一批“创客”聚青创业创新,首先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空间。上半年,青岛市继续完善市大学生创业孵化 建设运营,吸纳五批共58个企业成功入驻,新增扶持大学生创业者140名。同时,依托孵化 ,构建全市 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大学生众创空间。

成功引入第三方运行模式,提升博士创业园招才引智软环境,现已入驻企业67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402项,具有3项以上发明专利的博士达38人。上半年,园区企业总营业额达683.75万元,直接吸纳就业500余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43人,研究生227人,博士创业园已成为以高层次人才集聚引领创新创业发展的平台。有序推进“湛山创意工厂”二期、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洋人才创业 ”、高创 二期等平台建设,青岛市各级创业创新平台承载及孵化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暖心留才 即将推出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

在2014年打造“青岛人才 ”的基础上,市人社局进一步理顺公共服务平台管理机制,完善丰富平台功能开发,截至6月份,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共办理各类服务事项102件(次),受到广泛好评。此外,还深化院士保健工程,对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用人单位进行调研,了解28名驻青院士的保健需求。3月初,专门为中国电波传播所张明高院士开辟绿色通道,联系呼吸科 为其诊疗。经统计,上半年已累计向驻青院士提供家政服务26次,有效增进了 人才的归属感。据悉,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也在积极推进中,预计下半年将出台《青岛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实施细则》。

振翅育才 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与激励

青岛市继续深入实施 激励计划和博士后留青计划,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17名,发放博士后资助(补贴)2116.25万元。同时,做好高层次人才的选拔及推荐,分别向省人社厅申报3名国家百千万人才推荐人选和4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 推荐人选。扎实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 工作,共举办培训班137个,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180人次。创新思路,启动青岛市大学生创业“海鸥行动计划”,举办首期“商机PARTY”创业主题资源对接会和首届大学生创客趣味运动会暨“BEST计划”资源对接会等活动,达成各类创业对接意向241个。完成四级创业培训4335人,共扶持2457名大学生创业,同比增长17.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