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岛城7月CPI微涨0.4% 旅游类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是主因

青岛早报   2015-08-11 09:33

[摘要]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5年7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4%,涨幅自春节后连续五个月回落,1-7月份CPI累计上涨1.3%。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获悉:2015年7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4%,涨幅自春节后连续五个月回落,1-7月份CPI累计上涨1.3%。

具体来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7%;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下降0.2%;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1.1%。其中,旅游价格大幅上涨是拉动本月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旅游类项目贡献大

7月份,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同比价格 “四升四降”。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4.3%,涨幅大;烟酒类、衣着类和食品类分别上涨3.6%、2%和0.9%。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2%,降幅大;居住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分别下降1%、0.6%和0.3%。7月份,青岛市工业品价格指数 (PPI)同比上涨0.2%,环比下降0.2%。

7月份,青岛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1.1%,拉动CPI总指数上升0.31个百分点,是本月CPI环比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旅游类价格环比上涨14.6%,贡献大。7月份为青岛市传统的旅游高峰期,来青旅游客流暴增,推动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涨幅高达47.6%和36.8%,分别拉动CPI总指数上升0.11和0.06个百分点;而随着暑期本地市民外出旅游热度升温,旅行社收费价格比上月上涨6.4%,拉动总指数上升0.1个百分点。除此之外,旅游旺季飞机票价格大幅上涨34.8%,拉动CPI环比上涨0.06个百分点。

肉蛋均在推高CPI

7月份,猪肉价格不跌反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19.9%,拉动CPI总指数同比上升0.35个百分点。同时,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5%。但由于去年鸡蛋价格不断冲高对生产市场产生明显的刺激作用,今年蛋鸡存栏量增加,鸡蛋市场供应充足,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鸡蛋价格仍下降20.3%。

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虽然7月份仍然是休渔期,但养殖和外调的水产品供应充足,虾蟹类上市量增加,造成供大于求的局面,促使虾蟹类价格下降,环比降幅为5.5%,从而带动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2.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水产品价格仍上涨1.1%。

鲜菜和鲜瓜果价格“一升一降”: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鲜菜特别是叶菜类储存和运输成本进一步增加。此外,由于南方暴雨受灾面积较大,造成北方市场蔬菜供应量持续受到影响,价格涨幅较大。7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上涨9.8%,环比上涨10.3%。而夏季水果市场货源充足,应季水果大量上市,价格不断走低。7月份,鲜瓜果类价格同比下降24.3%,环比下降13.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