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有银行获金融租赁入场券 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青岛早报  2015-09-10 08:46

[摘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昨日,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意见》答记者问,八大举措促进金融租赁业健康发展。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地城商行争相抢食金融租赁蛋糕,岛城一银行已拿到金融租赁入场券。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昨日,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意见》答记者问,八大举措促进金融租赁业健康发展。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地城商行争相抢食金融租赁蛋糕,岛城一银行已拿到金融租赁入场券。

据了解,金融租赁公司是为具有一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但生产资料不足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融资融物服务的金融机构。通过设备租赁,可以直接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通过实物转租,可以直接促进产能转移、企业重组和生产资料更新换代升级;通过回购返租,可以直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际上,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已八年有余。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启动商业银行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金融租赁行业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6月末,共有39家金融租赁公司,从发起人类型看,控股股东为商业银行的有23家,占比59%。记者昨调查发现,岛城一家银行已拿到金融租赁公司牌照,目前正在筹备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进入租赁业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为了做大资产,为银行过剩的资本寻找出路;二是监管层认为租赁业是与企业经营联系直接的,放开中小银行设立可以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根据银监会披露的统计数据,我国金融租赁行业资产总额达到1.4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3.4%,比2007年底增长了62倍,占整个租赁市场的60%以上。而租赁资产余额为1.36万亿元,占资产总额的94%,金融租赁公司的每一分钱都对应实体经济。 (记者 锡复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