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龙湖联手保利首开42.5亿北京东坝拿地

一财网   2015-09-10 10:12

[摘要] 9月8日下午,北京东坝再次出让一宗住宅性质用地,经激烈竞拍,终由龙湖、保利、首开联合体以42.5亿元地价配建8.9万平方米限价房竞得。

9月8日下午,北京东再次出让一宗住宅性质用地,经激烈竞拍,终由龙湖、保利、首开联合体以42.5亿元地价配建8.9万平方米限价房竞得。据亚豪机构测算,该地块的商品住宅加可售公建部分折合楼面价约为4.7万元/平方米。

与西局、孙河等区域一样,东区域土地近年炙手可热。2013年至2014年,东坝陆续出让了7宗含住宅性质用地,其中首开是该区域大“地主”,除独立斩获1宗外,还与保利、龙湖联合各摘得1宗,加之首开2006年开始即在东坝开发的首开常青藤项目,以及今天摘得的地块,首开至今在东坝已布局5宗地块。近两年,东坝出让的其余4宗住宅地块分别被恒大、首城、金隅、湖南富兴4家房企摘得。

区域土地的竞争者们均来头不小。除了吸引湖南富兴等在北京不为人熟悉的企业外,还吸引了首开、保利、金隅、龙湖、恒大等品牌房企。

对比,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9月8日下午对《财经日报》等媒体记者分析,大型品牌房企云集东,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区域规划定位的利好,即东坝规划为国际商贸中心,其中北区将打造500万平米的商务办公区,南区为8平方公里的住宅区,未来东坝将成为复合型国际化商务居住区,同时还将建设未来的北京第四使馆区,交通条件的较好;此外,东坝还规划了3条地铁线,其中3号线3号线可连接朝阳公园、三里屯、金融街等城市功能区,12号线则通往酒仙桥、三元桥、安贞桥等;其次,配套前景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由龙湖、保利、首开联合摘得的东地块商品住宅部分折合楼面价为4.7万元/平方米,并未超过2013年11月恒大地王超过5万元的楼面单价水平。

对此,郭毅分析,首先,本次出让的“东南区1106-657地块”并未位于龙湖、保利等项目地处的东坝核心住宅组团内,而是在其以东3公里左右,地块南部临近回迁房项目“金驹家园”,区域现状欠佳。另外,“东坝南区1106-657地块”所处的小片区均规划为多功能用地,且是区域内宗出让的地块,项目相对孤立,因此短期内无法实现多盘联动开发,小片区内整体面貌的提升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并未创造东坝新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