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松绑 撬动楼市增长

青岛晚报  2015-09-11 16:20

[摘要] 青岛全面取消楼市“限购令”满一年、央行8月底再度降准降息、青岛9月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首套房贷9折利率成为主流,加之楼市传统“金九”青岛 周的成交表现,刚需和改善置业的需求释放。

自去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楼市“限购令”满一年、央行8月底再度降准降息、青岛9月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首套房贷9折利率成为主流,加之楼市传统“金九”青岛 周的成交表现,刚需和改善置业的需求释放。

2014年9月1日,青岛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实施了三年半的青岛楼市限购全部被放开。而当年8月1日起,放开了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而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继续执行限购。对青西新区、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放开限购政策。

这么看来,青岛楼市慢慢回暖,走出了此前的“寒冬”,可以说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释放了刚需和改善置业的购房需求。限购解绑伴随的还有公积金政策的调整。9月6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 公布,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青岛于2015年9月1日起,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具体标准为:在青岛购买新建住房的,首次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 30%调整为20%,二次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60%调整为20%。二手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做调整。业内人士认为,青岛楼市的慢慢回暖其实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置业者逐渐回归理性根据市场调节和自身需求合理释放购房需求的结果。

央行自2014年11月底开启降准降息,五次降息不仅减轻了地产企业的融资压力,而且大大降低了置业者的还贷成本,以100万元商业贷款,30年等额本息,按基准利率计算,由此前119万元的利息总额降到9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