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第三季度青岛土地市场回暖 房企拿地谨慎

——2015年青岛楼市第三季度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juicy0417  2015-09-23 05:40

[摘要] 转眼间清爽的夏天已经渐进尾声,回顾夏季青岛土地成交的整体情况,可谓是有回暖的态势,在土地的成交宗数和竞买价格方面都较上季度有明显的提高,但是掀起的拍地热潮却是今年第一季度无法企及的。

转眼间清爽的夏天已经渐进尾声,回顾夏季青岛土地成交的整体情况,可谓是有回暖的态势,在土地的成交宗数和竞买价格方面都较上季度有明显的提高,但是掀起的拍地热潮却是今年季度无法企及的。

2015年第三季度土地成交回暖,7月出现土地成交量上涨,房企纷纷参加拿地之争。8月相较于楼市的暖风频吹,央行再次降息降准,似乎土地市场并不买账,并出现大鳄房企拿地致使土地拍卖系统瘫痪的闹剧。直到9月,成交量才恢复到了整体水平,整个第三季度以7月土地成交为主,挑起土地成交的大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止到目前统计,2015年7月—9月青岛商住用地成交宗数共计47宗(其中2宗住宅用地无效);其中其中商业用地22宗,住宅用地10宗。科教用地2宗,文体用地13宗,总交易额约23.97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61.2万平方米。

白皮书

2015年第三季度青岛商住用地成交走势分析

如上图所示,2015年第三季度青岛土地成交共47宗(其中2宗住宅无效),7月成交量达22宗,8月青岛土地成交跌入谷底,出让成功的地块仅为5宗。进入金9月月份土地成交则又走高,成交量为20宗,7月和9月共同撑起了三季度土地成交的绝大部分。

分析8月土地市场的清冷,一方面是土地库存量的积压,政府的土地供应强度有意减弱,同时开发商拿地趋于谨慎;另一方面,8月两宗黄金地块遭开发商哄抢,导致土地交易系统崩溃,当天拍卖成功的地块也被宣布无效作废,这也让开发商们在拿地上更加谨慎,导致土地交易量下滑,多多少少影响了现阶段土地的成交。

白皮书

2015年第三季度青岛商住用地成交金额分析

2015年8月青岛楼市遇冷,政府供地数量明显下降,而进入金9月份,开发商们再也耐不住寂寞,纷纷开始谨慎拿地,回暖成为2015年第三季度的主基调。2015年7月青岛土地商住用地成交金额约为15.1亿元,溢价率为13.5%;8月青岛土地商住用地成交金额约为2.8亿元,溢价率均为18%,9月青岛土地商住用地成交金额约为6.1亿元,溢价率均为0%。

 负利率钱存银行不亏死才怪 青岛人买房保值增值秘诀

未来中国楼市竟然是这样的 看了你还想买房

买房故事:9000元房天下已到手 任我支配!

土地出让收入大幅下跌 市场冰火两重天

青岛楼市翻身仗打响 金九第三周住宅成交环比上涨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