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跌至4.7% 外资银行优惠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8 09:37

[摘要] 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而青岛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70%,在全国十大首套房平均利率低城市中,位列第六。

受年内屡次降息降准的影响,首套房平均利率也逐渐降低。日前,融360发布了《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9月报告》,对房贷利率市场进行调查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而青岛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70%,在十大首套房平均利率低城市中,位列第六。

青岛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跌破5%

8月26日,央行年内第四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15% 。央行同时宣布,自9月6日起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此轮降息影响 ,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共有20个城市和地区首套房平均利率跌破5%,占比接近六成。其中一线城市有三家,分别是北京 、上海和广州;二线城市有6家,分别是天津、青岛、南京 、重庆、杭州和成都。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底时,青岛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还是9.5折。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自3月23日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此前的9.5折放松至低9折。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后,招商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低9.5折。此外,交通银行、浦发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也可打低9.5折。

到了今年9月份,从融360统计的青岛地区的数据来看,包括中 、农、工、建、交五大行在内,光大、中信、兴业等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实现了9折。民生银行优惠至9.3折,青岛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8.8折。华夏、浦发银行优惠折扣为9.5折。

十大利率低城市青岛排第六

从新出炉的《2015年中国房贷市场9月报告》中来看,十大利率低的城市榜单变化较大。天津以8.9折夺得,上海以8.94折夺得第二 ,北京以8.96折紧随其后,9月从降至第三,宁波以9折位居第四,无锡以9.02折挤进第五。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10个城市全部突破5%以下,其中天津为4.58%,上海为4.61%,北京为4.62%,宁波为4.64%,无锡为4.65% ,青岛为4.70%,佛山为4.71%,广州为4.72%,大连为4.74%,珠海为4.76%。

降息影响,10大城市的平均利率折扣都有加大。以青岛为例,在统计的16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1家实行基准利率,1家提供8.5折优惠,1家提供8.8折优惠,9家提供9折优惠,3家提供9.5折优惠。

融360调查发现,排名前三的城市,其平均折扣均低于9折,可谓。北京本月首套房平均折扣虽然较上月有所下调,但却没有保住平均利率低城市的宝座,而是跌至第三的位置;而上月广州以9.31折就挤进前十,本月第十名的珠海平均折扣为9.23折。融360分析认为,8月26日的降息给经历传统淡季(7~8月)的楼市增添了一把旺火,而金九银十的到来,更直接触发了一些银行迅速布局房贷市场,致使各城市首套房平均折扣均有所下调。

外资银行优惠低拉开利率大战

记者了解到,个别外资银行针对二手房市场及签约新楼盘,推出首套房贷低8.5折优惠利率,或许,这将在外资银行中率先掀起一股优惠潮。

9月份,汇丰银行在青岛首套房贷款利率达到8.5折。据了解,该银行针对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分别采取了不同的优惠房贷政策。一线城市,按贷款额度分为三档,分别提供8.2折,8.8折和9折的优惠利率。一线城市以外的杭州、苏州 、重庆、青岛、武汉、成都等6个二线城市,同样按贷款额度不同提供低8.5折或9折的优惠利率。在其他城市,50万元及以上贷款的客户8.6折利率,不到50万元的9折利率,具体视客户和房产的情况而定。

汇丰银行的这一促销政策,直接打破了多个城市的房贷底价。融360分析认为,房贷客户长期以来一直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汇丰银行此番全线下调房贷利率来招揽购房客户,抢占房贷市场份额的意图明确,伴随着金九银十楼市回温,未来或将引发其他外资银行的跟进策略,在房贷市场上演利率大战 。此外,9月份公积金政策频出,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开展异地贷款,都将有助于提振购房消费信心,助推楼市成交量,三、四线城市或迎来转机。

(来源:信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