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银十”青岛楼市平稳开局 二手房供需两旺(图)

半岛网  2015-10-12 19:05

[摘要]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半岛网根据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统计,青岛上周(10月5日-10月11日)新房(包括普通住宅、别墅、商用物业等全部一手房源)成交2288套,环比下降10.97%。进入十月,青岛新房市场成交接连呈现下降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排除国庆假期因素,今年的楼市成交量和价格都比较平稳,人们之所以感受不到往年“金九”、......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半岛网根据青岛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统计,青岛上周(10月5日-10月11日)新房(包括普通住宅别墅、商用物业等全部一手房源)成交2288套,环比下降10.97%。进入十月,青岛新房市场成交接连呈现下降态势,业内人士认为,排除国庆假期因素,今年的楼市成交量和价格都比较平稳,人们之所以感受不到往年“金九”、“银十”的热度,主要是市场仍供大于求。

上周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成交量排行榜(来源于锐理数据)



数据:周成交环比下降10.97%  

据半岛网统计,上周青岛成交新房共成交2288套,较前一周(9月28日-10月4日)的2570套环比下降10.97%,成交总面积为236148.02㎡,较前一周的168202.28㎡环比下降11.95%。从7日成交情况来看,受十一长假影响,10月5-7日成交量相对较低,分别为117、117和123套,10月8日起,数据开始恢复正常,成交量高点出现在10月9日,为620套。

根据锐理数据监测,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区域成交前三名分别为李沧区、青西新区和胶州市,成交量分别为843套、478套和302套。分项目来看,李沧区的万科生态城以625套的成交量稳居,青西新区和万达维多利亚湾和李沧区的中南世纪城分别成交49套和43套,位列二、三位。

分析:“银十”市场呈健康活跃态势

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表示,十一期间及之后的几日,新房成交量之所以不高,是因为网上签约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一般在长假结束后的一到两周内,方能显现出来。“从十一期间案场到访情况和成交情况来看,今年十一期间的成交量还是不错的。人们之所以现在感觉不到‘金九’、‘银十’的强势了,是因为目前新房市场库存相对于成交量来说,还是偏大,加上价格一直比较平稳 ,所以不少人认为楼市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中。”

马光明认为,相较于2013年的过热和2014年的过冷,今年的楼市是比较健康的,“银十”的成交量和价格也将保持健康活跃的态势。

青岛近9周以来二手房成交数据(来源于链家地产)



二手房:利好政策刺激 市场供需两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