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十工程入围省绿色示范工程 三项关于山大

青岛早报   2015-10-28 08:4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省住建厅近日公示了全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项目,我市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项目等10项在建工程入围,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省住建厅近日公示了全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项目,我市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项目等10项在建工程入围,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所有获得立项的示范工程在工程招标投标中将作为省级奖项予以评审加分,同时酌情给予资金奖励。

青岛十工程入围省绿色示范工程 三项关于山大

获奖工程诚信考评加分

根据省住建厅统一部署,自今年7月起在全省启动创建“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省住建厅要求,申报示范工程的应为1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或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市政工程,鼓励住宅小区或组团式建筑群申报。申报的项目要有完备的绿色施工实施方案,包括:绿色施工考核指标、绿色施工组织管理、现场环境保护、安全防护措施、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措施、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措施、节能与能源利用措施、节地与用地保护措施、绿色施工的“四新”应用、绿色施工的技术创新点、绿色施工评价管理、主要机械设备详表、施工总平面图布置等内容。申报单位应为工程总承包单位,鼓励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共同申报。

据悉,示范工程应在获得立项两年内通过示范验收。因工程延期等原因不能按期验收的,申报单位应在到期前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延期超过一年仍不能进行验收的,将对项目进行撤销处理。对获得立项的示范工程,授予“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标牌并向社会公布,在工程招标投标中作为省级奖项予以评审加分,在市场信用体系中记入诚信行为记录,同时酌情给予资金奖励。

噪音控制列入指标

“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要求在施工周期内应完成绿色施工实施方案中的全部内容,并要按照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技术指标来执行。据悉,技术指标中共有89项要求,其中控制项为20项。记者查阅得知,技术指标中不仅对工程结构材料、节能措施有详细的要求,对于噪声控制、扬尘控制、光污染控制也都有量化考核。其中规定,各施工阶段噪声,昼间应不大于70分贝,夜间应不大于55分贝;土方作业目测扬尘高度应小于1.5米;结构施工及安装装饰目测扬尘高度应小于0.5米。

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行绿色施工,强化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要求新开工项目和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等项目均要达到绿色施工的要求。目前,全市已有124处工地被确立为绿色施工样板工地,有10项在建工程入围省级 “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

我市入围全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的10个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1、李沧区上臧、炉房社区城中村改造D地块商品房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商服项目(不含D-1#楼)

2、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G/F楼工程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3、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 莱西市建筑总公司

4、英轩大厦 中建八局建设有限公司

5、九龙社区(两河安置社区)标段 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

6、黄岛缤纷港项目(南区)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

7、青岛市城阳区天河路小学建设工程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

8、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 青岛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9、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理科教学科研综合楼F区 青岛博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0、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 青建集团股份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