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净利润处于下行通道 目前已下滑至历史低

北京商报  2015-11-02 14:21

[摘要] 此前被认为正在逼近制造业水平的房企净利润仍旧处于下行通道。截至目前,包含万科、招商等标杆房企在内的58家房企公布了三季报。统计显示,58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8.3亿元,但合计净利润只有282.1亿元,平均净利润率只有7.5%。

之前被认为正在逼近制造业水平的房企净利润仍旧处于下行通道。截至目前,包含万科、招商等标杆房企在内的58家房企公布了三季报。统计显示,58家上市房企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78.3亿元,但合计净利润只有282.1亿元,平均净利润率只有7.5%。

房企净利润处于下行通道 目前已下滑至历史低

一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这是地产企业平均利润率历史上首次达到这么低的水平。

据中原地产统计,在已公布三季报的这58家企业中,21家企业利润率高于10%,37家利润率低于10%,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中低利润行业范畴。从净利润看,有31家净利润下调,而从三季度看只有19家净利润上涨。

实际上,近两年,地产行业利润率正在一路走低。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房企的平均净利润跌至9.1%左右,而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在2014年为10%,在2013年净利润率高达11.97%。

据相关机构统计,目前国内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数量为210家,目前公布三季报的公司数量占总数近三成。“无论如何格局已经基本确定,”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相关人士分析,目前,包括万科、绿地、招商等龙头企业,华侨城、泰禾、首开、北辰等排名靠前的大型企业以及众多的中等规模企业都已发布业绩,在房企规模和企业特点上都具有显著的代表性,基本可以反映行业整体面貌。

中原地产首席研究员张大伟表示,2015年三季报再次下调,体现了房地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大幅下滑。预期随着中小房企集中公布三季报,房企整体净利润将在8%左右,但仍是历史低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