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青岛第一个棚改项目启动 涉及李沧居民421户

青岛财经日报  2016-01-08 08:55

[摘要] 李沧区楼山街道刘家社区目前剩余421户做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集中签约。

李沧区楼山街道刘家社区共有居民1138户,这里的房屋大部分修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都是低矮的平房,其中有些因年久失修而几近坍塌。去年上半年,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枢纽工程规划范围内的717户居民已经完成房屋征收签约,目前剩余421户做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集中签约。据了解,这也是2016年全市启动的个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

30多户老人享受上门签约服务

近一段时间,李沧区楼山街道刘家社区的421户居民很开心,因为他们的老房子即将拆迁,目前正在进行集中签约。1月5日上午,李沧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和楼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民刘玕远老人的家中,为他提供签约上门服务。只十几的时间,就把手续都办好了。

像刘玕远一样,该片区还有30多户年迈多病的老人,享受到了签约组的上门服务。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原来所居住的村庄都是低矮的平房,大部分修建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许多房屋因年久失修而几近坍塌。

李沧区拆迁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沧区楼山街道刘家社区老村内的房屋有1138户,去年上半年,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枢纽工程规划范围内的717户居民已经完成集中签约。目前,剩余421户做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集中签约。

绝大多数居民选择货币补偿

刘玕远老人后选择的是货币补偿方式,他这套面积为108平方米的老房子,后的评估补偿款为137.8万元。刘玕远高兴地说,“等补偿款下来,我可以在附近买一套大楼房。”李沧区拆迁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房屋征收的评估价格是要结合被征收房屋的区域、楼层、朝向等因素,实行分户评估、一户一价政策,“但由于刘家社区的这些房子全部都是老平房,所以后的评估价格都是一样的,每平米补偿7849元。”

据介绍,此次征收住宅房屋,采用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补偿两种方式,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期限内搬迁腾房的,还会得到相应的补贴。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或公房承租人,会给予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5%的奖励,不足6万元的按6万元计算。选择异地房屋补偿的,安置房屋位于蓝山湾等项目,均为现房,并会安排在6个月内完成选房定位且给予被征收人6个月时间的过渡费。“不过目前已签约了90%的居民,他们全部选择的是货币补偿方式。”李沧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刘家社区棚改项目是2016年全市启动的个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预计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421户房屋需要资金约5.2亿元。

2013年-2017年,李沧区计划进行6407户危旧房居民的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乐亭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永年路、北山、南渠、永安路、文安路、永定路、永宁路、汾阳路等片区4998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9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