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2家影视机构落户灵山湾 未来将聚集10万创意人才

青岛晚报  2016-01-11 07:58

[摘要] 在青岛西海岸灵山湾,一座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要特色的园区即将落成,并开始成为国内创意人才的“新磁场”,孕育着青岛新的文化品牌。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完成注册的影视机构已达32家,十余家影视企业正在办理注册手续,近百家影视机构提出意向入驻,汇集导演、编剧、演艺人员等创意人才已有上千人。......

在青岛西海岸灵山湾,一座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要特色的园区即将落成,并开始成为国内创意人才的“新磁场”,孕育着青岛新的文化品牌。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完成注册的影视机构已达32家,十余家影视企业正在办理注册手续,近百家影视机构提出意向入驻,汇集导演、编剧、演艺人员等创意人才已有上千人。未来这里将聚集影视上下游企业3000余家,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

创新服务设服务中心全程保障

作为一座在建的影视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规划中的30个摄影棚还没投入运营,外景地也在建设中,却能在建设过程中产生强大的“磁场效应”,吸引着众多影视机构和创意人才。

导演张艺谋的《长城》是在文化区取景拍摄的剧组,在给《长城》剧组服务的过程中,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发现一个临时性机构有很多局限性,在对韩国、新加坡、上海等地影视基地进行考察学习后,在2015年9月,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入驻产业区的影视机构提供“一站式、专业化、跟踪制”服务,可以提供从考察场景、道具筛选到正式进场拍摄,直至关机和扫尾的全过程跟踪保障,实现“一站式服务”。

创意高地未来齐聚千余家企业

和国内横店等影视基地相比,青岛在发展影视产业、吸引创意人才方面有独特优势,山东影视制作中心制片主任何牧告诉记者,青岛首先是自然条件好,有山有海,自然人文风光丰富,适合拍现代戏,横店只能拍年代戏、古装戏,特别是青岛灵山湾的影视产业园建成后,许多场景可以在摄影棚里搭景。

2017年,国际一流的影视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涵盖影视基地、会展、主题公园、演艺娱乐等业态及星级酒店、国际医疗、教育配套,整个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000亿元,是青岛“影视之城”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完成注册的影视机构达到32家,十余家影视企业正在办理注册手续,近百家影视机构提出意向入驻,汇集导演、编剧、演艺人员等创意人才已有上千人。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聚集影视上下游企业3000余家,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

人物聚焦

“80后”编剧首批入驻

八月长安,国内著名青春小说作家、编剧,她写的小说在晋江文学城上有超高的人气,并已有多部作品被影视公司买下版权。作为入驻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位编剧,她向记者介绍,2015年根据她的小说《好的我们》改编的网络剧在青岛取景拍摄,拍摄期间剧组得到了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的很多支持,于是萌生了把编剧工作室注册在青岛灵山湾的念头。

青年作家八月长安的编剧工作室从工商注册到正式入驻仅用半个月。作为新一代“80后”编剧,八月长安对青岛灵山湾的敏锐关注,将带动一批富有创造性的创意人才入驻灵山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