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哥庄镇入选住建部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

青岛晚报  2016-01-29 06:16

[摘要] “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近日在住建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坐落于大沽河畔的胶州市李哥庄镇,凭借多方面的优势榜上有名,获评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也是青岛首个获此殊荣的乡镇。

\

“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近日在住建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坐落于大沽河畔的胶州市李哥庄镇,凭借多方面的优势榜上有名,获评美丽宜居小镇,也是青岛获此殊荣的乡镇。

根据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2015年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工作的通知》,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农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审查,确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等42个镇为美丽宜居小镇示范,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等79个村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山东省共有两个乡镇上榜,一个是乳山市海阳所镇,另一个就是胶州的李哥庄镇,而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藕池村获评为美丽宜居村庄。

“美丽宜居小镇并不单纯走城市发展道路,而是在丰富自然、人文景点的基础上,保留村镇特色,使生活在城区里的人有更多选择,就近感受到乡土气息。 ”李哥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其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李哥庄镇围绕“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市场化运作、一体化管理”,使镇(村)环境卫生、容貌秩序持续改善

据介绍,李哥庄镇依托沽河金岸3A级旅游景区优势,结合村庄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特点,打造冷家庄黑陶、小辛疃金湍湾和纪家庄文体公园等集采摘垂钓、休闲娱乐、农家宴于一体的沽河生态旅游带;依托桃园河湿地,引进高端医疗,发展健康养生、休闲养老产业,宜居指数和居民幸福感大提升。此次李哥庄镇榜上有名,成为三次评选以来,青岛获此殊荣的乡镇。

相关链接

已有247个村镇上榜

据了解,2013年11月11日,住建部公布了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截至目前,我国美丽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已达247个。前两批公布的名单中,山东的潍坊市安丘市辉渠镇、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烟台市莱阳市姜疃镇濯村、潍坊市昌邑市饮马镇山阳村,分别入选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加上这次的乳山市海阳所镇、胶州的李哥庄镇,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藕池村,山东共有5个美丽宜居小镇和3个美丽宜居村庄上榜。据悉,住建部接下来将编制宜居小镇、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网络等形式予以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