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岛城供热新增5万户 夜景亮化向西海岸|崂山区延伸

青岛早报  2016-01-29 07:58

[摘要] 岛城夜景亮化 “扩版图”;市政设施“一张网”管理;今年新增供热用户5万户;309条道路建筑立面整治……昨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以 “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创城市管理现代新局面。

岛城夜景亮化 “扩版图”;市政设施“一张网”管理;今年新增供热用户5万户;309条道路建筑立面整治……昨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将以 “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前列”为目标,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创城市管理现代新局面。

亮化 打造夜间景观品牌

●高标准完成西海岸、新冠高架路两侧等年度夜景照明建设提升任务。

●推进夜景亮化从沿海向纵深辐射延伸,从中心区向西海岸、崂山区延伸,完善“一带六片,五大商圈”夜景布局:

“一带”就是海岸带,西起黄岛区滨海大道风河大桥,东至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

“六片”是指海岸带上的6处重要旅游景点构成的区域节点

“五大商圈”是市南东部商圈、市北台东商圈、李沧李村商圈、崂山金家岭商圈、城阳青岛北部商圈。

●通过夜景亮化打造出两条线路:旅游观光线路,休息购物线路。 气、暖 新增供热5万户

●市区新增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用户5万户。

●构建覆盖全域的天然气供应体系:

市区新建天然气管网10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6万户;

四市新建天然气管网3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1.5万户。

节水 加强再生水推广

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组织30家企业单位完成水平衡测试,对市区5000家企业单位实施定额用水管理和超定额加价收费制度。

加强再生水推广利用,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

环境 309条路建筑立面整治

●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开展门店建筑立面巩固提升行动,按照“一店一招”标准,实施309条主要道路的门店建筑立面整治和巩固提升,拆除多设乱设的门头牌匾。

●加快出台 《便民摊点群规划》,合理设置、有序管理便民市场、摊点群。

●完善《露天烧烤管理导则》,规范设置集中烧烤区。

●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公园管理体系,开展争创“国家重点公园”活动。 职能 城市管理下沉街道

●建立占掘路工程联合会审制度,实现市、区政府分级管理,城管、规划、建设、交警、交通、环保六部门协调联动。实施全市市政设施“一张网”管理,细化检测评价指标,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完善黑名单制度,加强掘路计划审批及批后监管,大程度减少倔路扰民。

●推动这些城市管理职能下沉至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等。

●完善《青岛市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加大对市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考核权重。加快启动《青岛市城市管理条例》立法程序,以严厉的手段对影响市容市貌、城市环境和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零容忍”、重处罚。 回收 设废旧衣物回收点

●创建深度保洁示范路,城区主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次干道达到90%以上。

●建立覆盖市南区的废旧衣物回收站点,餐厨垃圾单独收运处理量提升30%。

转型 促进数字城管全覆盖

●推进城乡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建设市级网格化管理系统,指导规范各区市、各行业子系统建设,确保网格内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微信群等即时指挥系统作用,建设智信系统,形成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和公共平台,实施信息资源整合,促进数字城管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